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夏普2015财年暴亏,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将出任下届社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3 来源:苹果日报浏览次数:172
   《MarketWatch》报导,夏普 (Sharp)公布至今年 3 月底为止的 2015 会计年度财报,净损高达了 2559 亿日元,远超过此前夏普自估的 1700 亿日元。
 
  夏普公司也已承认,以该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而言,确实已经出现“资不抵债”的空前危机,夏普在 2015 会计年度宣布亏损 2559 亿日元之后,也确定接续前一年度亏损 2223 亿日元的悲惨成绩,刷下连续两年亏损幅度超越 2000 亿日元的新纪录。
 
[)`S4T5$~TOGJH9@$$PPN_0
  图片来源:afp
}}$J}GXU)68_(NB$KSMLG{V
  图片来源:Sharp financial statement
 
  夏普并在财报记者会上同时宣布,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将出任夏普下任社长,创下夏普百年历史中首位的“台湾社长”。
 
  据此前日本《共同社》报导,夏普将规划裁员1000人,力争在并入鸿海之前努力改善财务状况,以期早日重振业绩雄风。
 
  而日本《读卖新闻》亦有消息直指,夏普已考虑将大幅裁撤日本国内员工15%,换算下来相当于3000 人左右,而其中主要的裁员目标,即为夏普亏损甚钜的太阳能部门。
 
  夏普当前的主要营收来源为苹果 (Apple) 的 iPhone 面板业务,但由于苹果iPhone 6s 和iPhone 6s Plus 的销量减缓,导致苹果第一季大幅减产iPhone产量,苹果 iPhone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幅度高达惊人的30%。
 
  而夏普在受到 iPhone 产量大减的拖累之下,面板实际的供应情况其实早已供过於求,《日经新闻》对此分析,如果iPhone销量持续未见改善的话,那么夏普恐怕仍将继续陷入苦战,而夏普未来除了将透过裁员一途来节省固定开支之外,还有可能将进一步缩小业务范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夏普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