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LED企业该如何闯过“世界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06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浏览次数:147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中国LED产业全球化趋势越加明显。但全球化,是风口,还是关口?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以智能化、“互联网”为主的新工业革命来势汹汹,中国LED企业如何拥抱风口、重构世界观?随着各国LED照明产业新规频出、壁垒效应席卷而来,中国LED企业又该怎样闯过“世界关”?笔者特邀请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海畅谈企业的海外市场攻略。
 
  今年,雷曼股份在海外市场最大的动作莫过于签约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成为首家冠名欧洲足球联赛的中国公司,对外宣告全方位打通体育产业链。如此大的动作,不仅惊动了足球圈,也在LED行业引起了强大轰动。这是不做LED,转向体育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两年前,雷曼光电就确立了‘LED+体育’的双主业发展战略,以LED高科技制造和体育资源运营作为两大战略方向。”黄总说道,“LED显示作为LED的主业当中最核心、最重要的业务,将会持续地作为集团投入和发力的重点。国际市场作为我们最重要的主战场。在国际市场当中,我们会加大各方面的投入力度,从而使我们的双主业战略能够真正地落地,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提及雷曼股份最初的海外市场开拓经历,黄总侃侃而谈,“雷曼显示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一直将海外市场作为最重要的战略方向。当时,LED封装和显示是雷曼的主营业务,为避免与自己的客户形成直接竞争,我们分别做了封装面向国内、显示面向海外的战略布局,并在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制定了非常明确的战略方向和具体的细分市场。”
 
  初期进行海外市场开拓,难免“水土不服”。黄总坦言:“在初期的市场开拓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我想跟咱们同行业的友商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具体来说,体现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需要初建、客户的信任度需要培养,挖掘客户也有困难。怎么克服这些困难?我们先是通过一些展会或友商的推荐开拓最初的客户。有了最初的客户后,我们会量体裁衣,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最真诚、优质而带附加值的服务,从而逐步加深跟客户的合作关系,逐渐在我们的目标市场和细分市场,树立品牌影响力。
 
  “实际上,LED显示在全球的发展已进入新的阶段,这个阶段需要我们每一个参与到其中的企业重新定位、加强创新。”黄总表示,雷曼显示非常注重厘清自己的定位,在整个全球LED显示产业链中有所为有所不为。在整个LED产品定位清晰之后,再从我们的立足点出发,朝着我们的战略方向不断地进行创新。这个创新不仅仅局限于产品上的创新,或营销方式的创新,还有思维方式、逻辑以及原则。事实上,我们的创新工作取得非常大的成效,跟客户的合作越来越紧密,越来越深入,从而为雷曼的“LED+体育”的双主业发展以及雷曼显示在国际市场上的进一步扩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采访的最后,黄总表示,LED显示全球都看中国,作为中国的LED显示制造商,雷曼责无旁贷。我们相信,中国LED显示制造商群体能够支持甚至引领全球LED显示的发展方向,为行业的升级和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