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洲明科技:业绩符合预期,LED显示和照明业务大幅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4 来源:民生证券浏览次数:292
   一、事件概述
 
  近期,洲明科技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1)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656.77万元,同比增长60.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98.57万元,同比增长6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183.04万元,同比增长61.09%;2)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8亿元,同比增长25.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51.40万元,同比增长34.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366.76万元,同比增长36.20%。
 
  二、分析与判断
 
  前三季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LED显示和照明业务订单在Q3实现大幅增长1、前三季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1)公司此前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16年1-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00万元至13500万元,同比增幅为30.84%至41.31%。前三季度业绩落入预测均值偏下区间。(2)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31.17%,同比下降2.30个百分点。(3)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6.51%,同比下降0.5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0.11%/7.03%/-0.63%,同比分别增加0.25个百分点,下降1.34个百分点,增加0.58个百分点。2、第三季度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公司Q3单季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0.18%和63.73%,环比分别增长33.17%和38.87%,营收环比大幅增长,业绩环比高速增长。Q3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1)受益小间距LED高景气阶段和供应链体系改善,第三季度显示与照明业务销售订单相比上半年实现大幅增长;(2)Q3单季销售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分别为30.79%、11.79%,同比分别降低0.54/2.01个百分点,原因是业务订单快速增长导致产品价格略有下降。
 
  受益新建产能投产和供应链体系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大亚湾一期厂房正式投产,高端LED显示屏和LED照明产品产能得以大幅扩充,后续公司将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信息化升级。供应链体系在公司与供应商积极沟通与协作下取得实质性突破,业务订单持续增长,三季度营收大幅增长表明小间距LED行业仍处于高景气状态,产能扩充将推动公司业绩高成长。
 
  LED显示产品线持续推进系列化和标准化,新产品不断发布公司推出业界首款智能小间距LED显示屏UHQ系列,能够满足室内专业显示控制领域的需求。针对户外高端显示和高稳定性的需求,公司推出全系列URM户内外固装LED显示屏产品。新产品的持续推出与技术创新将增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LED显示屏的应用领域。
 
  受益中西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启动,照明业务不断拓展新订单子公司广东洲明中标贵州多条高速公路LED隧道灯项目(合计12,670盏及相关配套设施)、酒泉市LED路灯改造项目、邹平经开区路灯改造项目、深圳市人民南路智慧路灯设施改造项目等。后续公司将积极探索智慧路灯的可行方案,完成智慧路灯领域的首个项目(少林寺LED路灯项目)。随着中西部城市道路照明更新换代趋势来临,公司凭借优异的产品及综合服务能力,LED照明业务将持续受益。
 
  小间距LED产品成功树立多个标杆应用,洲明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完成上海GE数字创新坊项目、2016年“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P10球场屏项目、厦大建南大礼堂项目等,助力中国普天亮相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期间,里约CidadeDasArtes艺术馆和巴西奥运会场馆应用了UpadIII产品,巴西奥运村、巴西奥运会visa馆应用了UTV2.5产品。我们认为,行业标杆的持续打造将强化公司的品牌影响力,继续推动公司LED显示产品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聚焦“产业+互联网+金融”战略,小间距LED业务受益行业所处的高成长阶段,LED照明业务积极推进。预计2016~2018年EPS为0.39、0.58、0.7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8年PE分别为45.3X、30.6X、23.8X,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给予公司2017年40~45倍PE,未来6个月的合理估值为23.2~26.1元。
 
  四、风险提示:
 
  1、LED显示屏行业竞争加剧;2、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3、转型力度不及预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