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逾60亿!传Panasonic拟收购ZKW进军车灯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5 来源:日经新闻浏览次数:169
  日经新闻5日报导,IT、电机大厂为了抢食自动驾驶、电动车(EV)普及所将引发的商机,正积极进行并购,其中日本Panasonic将收购欧洲车灯大厂ZKW、进军车灯市场。据悉,Panasonic、ZKW已就收购进入最终协商阶段,有望在本月(12月)内达成基本共识,预估收购额最高将达1,000亿日圆(折合人民币约60.55亿元)的规模。
 
  ZKW设立于1938年,主力产品为LED汽车头灯,于欧美、中国、印度设有生产研发据点,目前供应车灯产品给通用(GM)等欧美汽车大厂,2016年营收预估约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5.48亿元)、全球员工人数约7,500人。
 
  报导指出,在自动驾驶时代,车灯将成为左右安全性的重要零件,目前在全球车灯市场上,龙头厂日本小系制作所(Koito)和法国Valeo合计拥有近5成市占率,ZKW市占率约5%,不过Panasonic于感测器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知识技术,故期望藉由结合双方的营运资源,研发新车灯产品,追赶前两大厂(小系和Valeo)。
 
  Panasonic于2015年入股西班牙汽车零件大厂Ficosa International SA、取得Ficosa 49%股权,携手研发车用电子镜。
 
  南韩三星电子11月宣布,将砸下80亿美元收购美国车用连结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哈曼国际工业(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orporated);西门子和Valeo设立了EV用驱动零件合资公司。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