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LED产业刮人事变动风暴:亿光、东贝等集体“换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211
   中国台湾地区LED产业屡传人事异动,亿光生产事业群总经理刘邦言退休,发言人一职将由副总经理傅慧贞接任;光磊总经理王虹东也申请退休,遗缺由董事长黄勇强暂代;另马维欣辞去东贝监察人一职,但彩晶仍是东贝最大单一股东。
 
  LED产业2016年面临严苛的竞争,一年以来人事更迭,其中以亿光生产事业群总经理刘邦言退休最为震撼,去年11月,LED厂就传出刘邦言以电子邮件提前告知上下游供应链即将退休的消息,直到上月30日亿光上传重大讯息,才证实这项谣传已久的人事案,该项人事调整已于2017年1月1日生效。
 
  而日商日亚化学持股5.82%的光磊电子,自去年10月以来人事异动频传,副总经理暨发言人张垂权申请退休;而总经理王虹东也在也于去年12月申请退休,遗缺由董事长黄勇强暂代,该项人事安排自即日起生效。
 
  LED封装厂东贝日前才完成现金增资案,不过该公司去年底公告,监察人马维欣辞去该公司监察人职务,马维欣名下并未登记东贝持股,仅面板大厂瀚宇彩晶仍持有东贝6.78%股权,张数为2.17万张,为第一大单一股东。
 
  2016年LED产业筹资动作沉寂,仅东贝完成一笔现金增资计划,并于去年12月12日收足7.74亿元(新台币,下同)现增股款。
 
  东贝去年前11月合并营收达74.5亿元,年增率达1.19%,不过以单月营收来看,9月~11月呈现衰退走势,其中11月合并营收达6.17亿元,月减7.45%、年减9.27%。
 
  LED产业去年这一场仗并不好打,虽然中国大陆官方对设备的补贴已趋近尾声,但在海关、仓库等待进入稼动生产的设备为数仍多,一旦景气稍有复苏,还是面临潜在的新产能开出压力,中国台湾厂商的转型力道因而必须持续扩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亿光、东贝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