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跳槽热”风头正盛,在留才上各大照企有何“妙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7 来源:古镇灯饰报浏览次数:178
  擦亮火柴需要氧气,员工无疑已成企业的“氧气”,是企业发展之根本。虽然灯饰照明产业前景光明,行业的浮躁带动企业管理者和人才的“跳槽热”,在招人、用人、育人等社会性问题上,企业自身又遭遇哪些困惑?又是如何看待与面对?人才缺失已成制约行业发展的至关因素。
 
  李云龙
 
  中山市顶上明珠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回岗率达100%。近年来,企业或行业内在销售、技术和特殊岗位上的人才流动情况较为频繁和严重。那么,如何避免人才流失?对企业而言,能把人才真正当“宝贝”,企业就有“财”。如果员工想付出和得到成“正比”,甚至超出他的预期,则会继续忠诚于企业,成为对企业更有价值的人才。
 
  江河
 
  佛山市卡西洛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年人员回岗率在80%,流动情况较为严重的岗位:生产装配和业务岗位。公司将不断优化工作环境、兴办员工食堂、改善员工福利,让生产车间能安心工作、有归属感。对忠诚度高的员工,实行创业股份制。
 
  敖云山
 
  中山市澳克士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目前较紧缺的是工程和隐性渠道等人才,任何公司都避免不了人才流失,建议尽量创造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人才留下;其次营造好的人文环境,人性化管理,留住绝大部分员工;再者就是制定适当的工作机制,通过不断鼓励和激励,在各方面让员工不断成长和进步。
 
  余水银
 
  香港恒辉阳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司今年打算进一步扩大规模,预计推出300多款新品,现在正陆续挂样中。今年3月份将在华艺广场4楼举办有关智能论坛的活动,也希望通过这种公开性活动提升恒辉阳光在业内的知名度,主动吸引人才找上门。公司也会结合实情提高待遇,给予员工工龄奖和路费补贴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跳槽 照明 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