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13家公司60亿LED销售新承诺 为CEM全球照明挑战计划提供支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80

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边会——全球照明挑战论坛现场
  2017年6月6日,由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主办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边会——全球照明挑战论坛在京成功举办。在全球照明挑战计划启动两周年之际,包括木林森、飞乐音响、洲明科技、欧普照明、上海三思、生迪光电、凯耀电器、华普永明、超频三、得邦照明、立达信、光宇照明在内的12家中国半导体照明公司自愿提交了一份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共计销售32.9亿支LED灯具和577万支LED路灯。
 
  共计近60亿的LED照明产品新承诺,以促进 全球照明挑战计划 (GLC)目标的实现。这是一场以最快的速度部署100亿高效、高质且价格实惠的照明产品(例如LED灯泡)的比赛。
 
  做出这些承诺的12家公司为(按照提交顺序排列):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立达信照明有限公司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欧普照明有限公司

  ·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
 
  假定这些节能灯泡的能耗如下:
 
  ·LED灯具:用6W的LED灯取代40W的紧凑型荧光灯,每天工作4小时,每年365天;
 
  ·LED路灯:用70W的LED路灯取代150W的高压钠灯,每天工作10小时,每年365天。
 
  根据这些承诺,未来两年内(2017年至2018年)累计节能总量将超过450亿kWh,大概相当于三峡水电站年发电量(2016年为935亿kWh)的一半。这些节能量可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50万吨。
 
  来自此次论坛主办方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的消息称,照明约占全球能源消耗的15%-19%,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5%-6%。如果用高效、高质量的先进照明系统取代现有室内外照明,可节省电力、煤油和蜡烛成本1200亿美元,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4亿吨。
 
  除了这12家公司以外,另有一家公司朗德万斯公司(LEDVANCE)宣布至2023年前销售25亿的LED灯具。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预计节能量相当于75个中型燃煤电厂的发电量。
 
  朗德万斯公司全球研发主管Thomas Dreier表示:“我们做出这一承诺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并对能够参加到这一全球照明挑战计划中而感到非常自豪。LED灯具既经济又环保。目前的LED灯具与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相结合,有可能将能耗和成本降低90%。朗德万斯在未来LED灯潜力的研究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并且可以节能的范围也将不断扩大。”
 
  关于GLC边会活动
 
  在GLC计划启动两周年之际,CEM8 GLC边会活动邀请决策者、照明设备专家和照明设备制造商共同展示、回顾和讨论GLC承诺和支持。本次活动包括小组讨论和主题演讲,以便为这些利益相关者提供机会以交流与旨在推广高效率和高品质LED照明产品的政策和方案相关的经验教训。小组讨论侧重于在推动这些产品的部署方面政府的角色、LED照明产品的最低性能和测试标准、LED街道照明部署、离网照明以及照明装置对建筑物效率方案的影响。本次活动也为上述公司提供了机会以宣布其新的GLC承诺。GLC会外活动还有助于:
 
  ·宣传高效、高质、价格实惠的先进灯具和照明系统对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的影响,并推动其在全球的进一步应用;
 
  ·回顾有关政府的承诺并促使形成新的承诺;以及
 
  ·讨论高效高质照明产品和系统在开发、部署和应用方面存在的挑战,并将问题提交给政府机构。
 
  关于GLC
 
  照明目前占用全球用电量的15%--超过全球所有核电站的发电量--而且因照明所产生的废气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5%。如果在全球范围内改用高效照明装置,一个晚上即可避免产生8亿公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一年中撤换684座燃煤电厂。
 
  具有超高效率且经济实惠的LED引发了全球离网太阳能照明商业市场的快速发展,为全球无法使用现代能源服务的12亿人提供了清洁而安全的照明。
 
  在2015年5月第六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6)上,GLC计划被首次提出并获得了13个CEM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的支持。该计划旨在建立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从而促使国家和地方政府、大型和小型企业、零售商等雄心勃勃地承诺实现100亿个灯泡的目标。
 
  GLC促使各方共同努力推动高效照明政策,包括CEM的超高效设备和器具部署(SEAD)计划和全球照明与能源接入合作(Global LEAP)、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全球环境基金会的en.lighten倡议、国际金融公司的点亮全球项目、国际能源署的节能终端设备固态照明附件以及气候集团。GLC已得到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墨西哥、俄罗斯、南非、瑞典、瑞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美国和欧盟委员会的支持。
 
  关于CEM
 
  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是世界上最大和最领先的国家共同努力以促使全球快速过渡至清洁能源的论坛。CEM要求能源部长高度参与全年技术举措和活动,以推动更快地部署清洁能源政策和技术。CEM成员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智利、中国、丹麦、欧盟委员会、芬兰、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挪威、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西班牙、瑞典、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和美国。24个国家和欧盟委员会共占世界清洁能源投资的90%及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75%。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