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甘化2017年亏损2.83亿 净利下降376.4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浏览次数:390
  3月23日,广东甘化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0.37%;造纸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亿元,同比下降376.4%,造纸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08.57%,公司每股收益为-0.64元。
 
  对于亏损原因,广东甘化公告表示,主要是全资子公司德力光电由于股权公开挂牌转让需要计提大额的资产减值准备以及同期土地处置收益(税前)大幅下降的缘故。根据广东甘化日前发布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议案公告,其对德力光电机器设备计提减值准备3.02亿元,对房屋建筑物计提减值准备771万元。
 
  据公告显示,德力光电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净利润-35,451.97万元。德力光电自成立、投产以来,经营效益一直未如理想,随着LED行业竞争加剧,中小厂商面临的经营环境愈加困难,德力光电的经营业绩已对公司的财务状况造成较大负担;同时,公司已明确产业转型的发展战略,德力光电无法与公司的战略规划产生协同效应。为提升上市公司后续年度的盈利能力,公司出售德力光电,回收资金,聚焦产业转型。最终,杭州德力西成为德力光电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的受让方,并于2018年2月11日完成了上述转让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2013年,广东甘化完成非公开发行后,主营业务由原来的制糖产业、浆纸产业和生化产业转变为LED产业、生化产业、糖纸贸易。 按产品类别看营收构成,2017年LED产品营收达10,409.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4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