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茂硕电源半年度净利235.44万 同比下降5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浏览次数:365
  8月23日,茂硕电源(002660)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27亿元,同比下降22.81%;电子制造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7.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44万元,同比下降54.74%,电子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7.34%,公司每股收益为0.01元。
 
  按产品来看营收构成,主要包括SPS开关电源、LED驱动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发电、电路板及其它。其中LED驱动电源上半年实现营收1.9亿元,同比增长3.89%,占总营收的比重为30.25%,毛利率为25.65%。
1535073410_23892
营收构成 (来源:茂硕电源半年报)单位:元
 
  茂硕电源表示,消费电子电源和LED驱动电源是公司的传统主业,公司在该领域经过多年的大力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国内电源行业的标志性企业。但经过几年的高速成长以后,消费电子类、LED行业已经步入成熟期,随着产业的发展,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为了更好的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和资源配置,逐步剥离光伏电站、方正达部分股权等与战略相关性弱的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聚焦转型升级。
 
  关于转型升级,茂硕电源就于同日发布另一则公告称,公司的二级子公司深圳茂硕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硕新能源”)近日与天能中投(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能中投”)签署了《关于台州南瑞新能源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茂硕新能源拟将其持有的台州南瑞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南瑞”)100%股权转让给天能中投, 本次交易采用承债方式合计交易总价为27,900,000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茂硕新能源不再持有台州南瑞股权。
 
  茂硕电源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台州南瑞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预计本次交易可产生约400万元转让损失(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结果为准),本次交易的顺利实施,是公司剥离与战略  无关资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盘活资金,增加公司的营运资金,实现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对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有助于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的落实并符合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