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9年十大照明趋势看法,你认同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4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专稿】照明行业在新的一年中会有哪些大趋势?欧洲最大的照明专业期刊LUX的专家团队对照明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思熟虑,并提出了他们所看到的十大趋势(尤其在欧洲范围内)。
 
  2019年为照明行业准备了什么?近年来的大趋势将持续,数字化的发展将挑战一些商业模式并为很多人创造机会,特别是那些能够使数字体验成为积极客户体验的人。以下是LUX对未来12个月中照明行业10种趋势的看法。
 
  一、供应链将断裂
 
  “客户-代理-制造商 - 批发商 - 承包商”的供应链曾被大家所理解。但随着越来越多追逐利润的承包商对制造商施压以获得回扣,供应链变得更加扭曲。
 
  二、电力线通信将成为主流
 
  近年来,电力线通信一直是照明控制中出人意料的技术趋势。它在许多层面击败无线通信,并被大型企业如购物中心巨头Intu和汽车制造商沃尔沃采用。
 
  三、兼并将加速
 
  一些公司在过去一年中频发监管障碍。本月iGuzzini将并入Fagerhult集团,成为后者近期收购中的一颗宝石。虽然它肯定是业内最引人注目的收购之一,但它不会是最后一次。受灯具价格下跌的推动,今年整合将加速。
 
  四、蓝牙网格(Bluetooth Mesh)将获得更大动力
 
  蓝牙是照明控制领域的新宠,其网格技术为大型设备带来了简单的无线控制。大众对蓝牙的熟悉、其品牌背后的营销力量,以及该技术的开放协议性质将意味着它会稳健地占领主流地照明控制领域。
 
  五、VR将作为照明设计工具
 
  虚拟现实游戏可能使您的假期更加活跃,但预计2019年它将对照明设计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大型建筑照明设计已经在使用该工具来激发客户的兴趣,而Signify(前身为飞利浦)正在大力投资该技术作为设计和营销工具。
 
  六、视觉舒适度将受到更大重视
 
  近年来,由于我们已经接受了LED的高节能性,因此在没有眩光和闪烁等恶劣环境的情况下,我们对照明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随着对暖色温和高显色指数的需求不断增加,人们期待视觉上的舒适度。
 
  七、智能集线器(Hubs)将被淘汰
 
  将灯连接到互联网所需的所谓“智能集线器”和“智能桥”的混乱状态将成为过去。在GE今年发布的GE灯泡和C-Start开关的基础上,照明将越来越多地直接连接到亚马逊Alexa,Google智能助理,Apple的HomeKit甚至是Siri。
 
  八、自我学习控制将到来
 
  在Nest的数字恒温器取得惊人成功的带领下,随着时间的推移了解用户的习惯并预测变化、直观的控制将开始进入照明世界。Helvar凭借其Active +系统率先脱颖而出,而最近几个月的一系列专利申请也显示企业家们认为它是照明领域的下一个重点。
 
  九、20世纪70年代的设计理念将回归
 
  内部时尚达人告诉我们,白垩粉红色、黄铜色、火烈鸟的色调已经结束了。内饰的大趋势是回归到20世纪70年代的理念,但这次具有更好的材料和更柔和的色彩。
 
  十、模块化设计将广泛应用
 
  这些年来Zhaga一直致力于将灯具部件模块化,针对不同的模块组建也发布了一系列标准。他们的工作得到广泛的认同和接受。照明产品模块化已成为这个行业的一大趋势,并将在2019年继续下去。模块化将提高灯具部件的互换、互操作能力,从而有效地减少对原材料的浪费。欧洲的生态设计立法也将对制造商施加压力,迫使其生产可解构的灯具。
 
  笔者简介:谭建川,建筑科学博士、照明学硕士。照明认证师 (LC),WELL建筑标准认证师 (WELL AP),照明工程师协会 (IES) 会员、专题委员会成员,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助理 (LEED GA)。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的伦斯勒理工学院 (RPI) 的照明研究中心 (LRC),现为照明产品经理和研发主管。致力于在物联网 (IoT) 环境下实现人本照明 (HCL),在居住空间中实现WELL建筑理念,以及为照明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策划。
 
  如有专业问题探讨,请联系:tjc.research@gmail.com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jianchuan-tan-82151a6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2019年 十大 照明趋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