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倡议:地球一小时,除了熄灯我们还能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8
  华灯起,夜未央,灯光如繁星点点,霓虹璀璨。但是朋友们,您可知道,在华美的灯光背后,却是能源资源的消耗和污染气体的排放。据统计,每节约1度电,就会减少1Kg二氧化碳和0.03Kg二氧化硫的排放。在能源资源越发紧缺的今天,在全球变暖十面“霾”伏的当下,在地球母亲悄然哭泣的此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作为地球子女的我们,却是地球母亲最主要的破坏者。
 
  亡羊补牢,犹未迟也。作为地球村的一员,我们能否做点什么,来弥补我们多年的过失和任性呢?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和极智头条发出倡议:和我们一起参与3月30日那天举行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吧!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从2007年开始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年度公益活动。截至2018年,全球累计已有近8000座城市、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公众参与了此项活动。

  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20:30—21:30,全球第13个“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展开,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与自然共生(connect to earth)”,旨在通过开展活动,感受夜色和星空带来的宁静,让人们主动亲近自然、呵护自然,共同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2019年是“地球一小时”活动进入中国的第十一个年头。从最初一个小小的关灯动作开始,“现如今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全民环保活动之一。为此,我们首先倡议:
 
  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在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20:30—21:30,熄灭家庭、单位特别是公共机构的室内照明灯,关闭公共景观照明、家用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
 
  除了,关闭灯光,我们还可以:
 
  人类的衣、食、住、行、乐等生活和生产活动都会消耗大量的地球资源,按现有的生态足迹水平,需要1.6个地球才能满足人们所需的自然资源。
  
  1、提倡更换使用绿色照明灯具。你可以:选择更换绿色节能环保健康的的LED照明灯具,并将信息传递出去,邀请更多人参与。
 
  2、提倡绿色消费。你可以:选购环保认证产品、理性购物、适度点餐不浪费、拒绝购买野生物制品
 
  3、提倡绿色出行。你可以:短距离选择步行或骑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选购低碳车、选择乘坐火车旅行。从身边做起,积极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135”绿色出行理念,积极构建节能环保的绿色地球家园。
 
  4、提倡减塑行动。你可以:尽量选用可循环利用的环保袋,减少塑料吸管、拖鞋等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减少塑料,开启60+生活。
 
  5、提倡资源循环利用。你可以:垃圾减量分类、再生资源回收、闲置旧物捐赠、电子设备以旧换新。
 
  地球一小时,不仅仅是熄灯,不仅仅是60分钟,也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我们希望带来的,是贯穿于日常的真正改变。
 
  地球一小时,让地球母亲轻装上阵,再次绽放灿烂的笑容。
 
  地球一小时,与自然共生,有您参与更精彩!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极智头条
  2019年3月29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