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发力Micro LED!Imec旗下公司筹得450万欧元种子资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46

据外媒报道,从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分拆出来的公司MICLEDI Microdisplays已从imec.xpand基金、PMV(主要为初创公司提供资金)以及Imec的投资部门FIDIMEC处筹得450万欧元种子资本,将用于开发应用在下一代AR眼镜上的Micro LED显示器。

MICLEDI表示,公司的愿景是让AR应用到日常个人生活中,开发出小型、重量轻、电池寿命长且成本合理的AR智能眼镜。因此,MICLEDI正在研发全球最小最明亮的显示器,其与Imec合作研发的300mm晶圆上的Micro LED新集成技术是关键性创新。

MICLEDI指出,如今的显示技术无法满足下一代AR眼镜所需的规格要求,而公司正在攻克这个难题,并且已开发出了比商业显示器亮100倍的显示器。

图片来源:拍信网

为实现通过微小显示器来驱动未来消费者AR设备这一愿景,MICLEDI已从imec.xpand、PMV及FIDIMEC筹集了450万欧元的种子资本。

据悉,MICLEDI将在Imec的300mm试验性基础设施上开发其Micro LED技术及首款原型产品。

Imec表示,基于MICLEDI团队两年前提出的原始概念,Imec与imec.xpand基金将其逐渐发展成前景光明的技术基础以及令人振奋的商业案例。这项技术充分利用了Imec在有机显示器、300mm集成技术和晶圆级光学技术等方面的的广泛研发经验。

据LEDinside了解,Imec于2019年上半年获得了250万欧元拨款,用于一个5年的项目,开发超亮薄膜光源和激光。

此项目主要是为了突破薄膜光源光强度的限制障碍,同时还旨在开发突破基于光学互连、AR显示器和LiDAR传感器等应用的电泵浦激光器。(编译:LEDinside Janic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