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这家LED电源厂商2019年净利预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高工LED网浏览次数:96

近两年,国内LED行业从新星般耀眼、资本涌入的蓝海,转眼沦为产能过剩、企业叫苦不迭的市场。

就在不少企业表示生存艰难的时候,LED驱动电源企业却很滋润。2019年11月,高工LED在《全面飘红,LED电源企业笑了》文章中表明,LED电源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2020年1月15日,LED驱动电源企业英飞特对外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36.62万元-11,245.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60%。

对于业绩预增,英飞特表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多变的市场形势,稳步经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良好的增长。第二,美元汇率的波动也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了较为有利的影响。第三,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较好地控制了各项成本和费用。

作为LED照明灯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LED驱动电源对LED照明灯具的可靠性具有重要影响,驱动电源的质量稳定性决定了LED照明灯具寿命。

近年来,LED驱动电源已成为LED照明大规模推广的瓶颈,也是制约LED照明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并且,LED驱动电源在整灯成本中占比达到20%-30%,因此,如何提高驱动电源的品质和性价比,成为电源企业的研发重心。

此外,LED驱动电源部分产品领域出现同质化现象,并开始打价格战。走差异化竞争路线,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将是大势所趋。

英飞特主要从事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其主要产品LED驱动电源是LED照明灯具的重要部件,主要应用于户外LED功能型照明灯具、LED景观照明灯具、室内LED照明灯具等。

在多重生存压力之下,英飞特持续重视技术及新产品研发,紧紧抓住产品新兴应用领域以及新兴市场的机遇,同时内部继续推进精益管理,有效控制成本,实现净利润的持续增长。

重视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新产品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企业间的竞争越激烈,竞争重心也逐渐转移到科技创新。过去一年,英飞特不断强化现有的核心技术并开发其他前瞻性技术。

在LED照明领域,针对植物照明、球场照明应用市场推出了ESD-480系列产品;针对户外景观照明推出了长条形驱动器EBV-072/060/048/036系列产品;针对路灯应用推出了EUK-320SxxxTT/TV定时调光系列产品;针对户内使用推出了非隔离的LMT-080/160系列产品;针对防爆领域,推出了可满足Zone1,mb等级的EUD-060/096系列产品。同时,英飞特还投入资源对满足CSA-051标准和DALI2标准的产品进行研究。

据高工LED查阅资料发现,2019年在研发费用方面的确也做了大手笔投入。前三季度其研发费用为4984.6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24%。

拓展新兴应用领域,完善全球化销售渠道

尽管我国LED产业规模已成为世界第一,但不少业内人士仍认为,要真正强筋壮骨,还需要找准下一步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英飞特紧抓市场机遇,积极拓展产品新兴应用领域,2019年在景观照明、植物照明、智慧照明应用领域均取得重要增长。

另外,英飞特还持续完善全球化销售渠道与客户支持体系,发展了中东地区的经销商,拓宽了日本的销售渠道,并在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取得了重要突破。同时,还着重加强与战略和核心大客户的合作和支持,增强战略和核心大客户对公司的信心和认可度。

据高工LED观察,英飞特已完成了印度子公司、香港子公司的设立,并积极推进进墨西哥子公司的设立。还重点推进了全球化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以提升全球化运营效率和全球化生产管理能力。

优化生产管理,加强成本费用控制

2019年,英飞特将成本控制作为改善重点,采用以销定产为主生产模式的同时,补充采取通用品备货的生产模式,快速响应客户与市场变化的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提高总体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以及原材料成本。

与此同时,英飞特还持续提升工厂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以不断提升生产效率。不过,英飞特提出,并不一味追求无人工厂,而是强调柔性化协作,通过信息化、自动化结合管理进行层层突破,最大化的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总的来说,2019年对于英飞特来说是进步的一年,不仅取得优异的业绩,还开发出高效、可靠、智能化LED驱动电源,为201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