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再新增2000条LED封装产线!兆驰光元签署投资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485
   2020年5月19日,兆驰股份的子公司兆驰光元总部及新增封装生产线扩产项目签约落户南昌青山湖区,总投资70亿元,其中,50亿元用于兴建兆驰光元总部,20亿元用于扩建封装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总体将达到5000条封装生产线以上,最终将实现年产能80000kk,实现年产值达60亿元。
 
  昨(30)日,兆驰光元与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政府达成《投资协议》,前者将在现有LED封装项目的基础上,在南昌生产基地新增2000条LED封装生产线及相应制程设备(最终以项目实际投入LED封装生产线的数量为准),项目总投资20亿元。同时,为满足项目的生产及配套生活需求,改造现有的3栋厂房并新建1栋配套员工宿舍楼,进一步扩大公司的LED封装规模优势。
 
  据悉,2018年,兆驰光元与南昌青山湖区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新建1500‐2000条LED封装生产线。2019年,兆驰光元第一期1000条LED封装生产线扩建项目全部落成,聚焦LED通用照明及背光两大应用。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和战略布局,制定了第二期1200条LED封装生产线的扩建计划,规划了500KK/月的倒装产能和2500KK/月的RGB产能,将全面扩大小间距LED及MiniLED市场,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兆驰股份表示,随着LED显示应用的快速渗透,公司从小间距RGB和MiniLED两方面大力布局显示领域,将在原有的LED照明及背光业务的基础上,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当前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行业趋势下,公司根据LED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以及下游应用的发展趋势,与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政府再度合作,新增2000条LED封装生产线及相应制程设备,旨在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势,全力布局在LED领域“芯片+封装+照明应用”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据了解,兆驰光元LED封装主业主要定位背光、照明和显示三大领域。该公司已于2020年6月1日正式接受上市辅导,未来,三大业务板块的比例将为4:3:3。
 
  自小间距、Mini/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成为LED的新趋势以来,多家厂商加大投资力度,陆续优化相关布局,均旨在扩大产能和规模,以抢占先机和更多市场份额。例如:同为LED封装领域的瑞丰光电在5月宣布将投资10亿元建设Mini/Micro LED和全彩LED封装等项目;晶台股份冲刺创业板,且上市申请已获受理,该公司拟募资5.6亿元建设SMD LED产品生产线,发力微小间距显示领域······各大企业的布局加上兆驰光元再新增的2000条封装产线,相信新兴应用领域的总产能将进一步提高,整体市场集中度也将逐渐提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