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投资紫外线消毒设备、涉及直播带货久量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135

7月7日晚间久量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小家电产业化项目、智能紫外线消毒设备产业化项目、品牌新零售网络运营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久量股份多年从事LED照明产品和移动家居小电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9年11月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围绕“DP久量”核心品牌开发了众多产品品类。截至2019年底,公司已经形成了以LED移动照明与LED家居照明为主的产品系列,涵盖LED应急灯、LED手电筒、LED露营灯、头灯与探照灯、LED台灯、LED球泡灯、日光灯、射灯等各类照明产品,在移动家居小电器方面形成了电蚊拍、电风扇、充电宝等产品。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的资金将利用公司原有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和品牌优势,打造小家电生产基地和紫光灯消毒产品产线,用于生产小家电产品以及家用紫光灯消毒产品,以实现公司在小家电行业的深入发展和在家用紫光灯产品市场的开拓布局。

另外,基于目前小家电行业线上渠道销售的较高占比,公司决定打造新零售网络模式,以此整合企业的线下渠道和线上电商资源,并着重拓展线上网红直播等内容电商和微博、微信、小红书等社交电商模式,使企业的品牌和产品能更加贴近消费者的生活,实现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和整体品牌价值的提升。

其中,智能紫外线消毒设备产业化项目方面,据公告,公司该项目拟通过前期核心技术积累,建设打造智能紫外线消毒产线,开拓家用紫外线产品消费市场,实现企业在紫光灯领域的业务布局。项目建设期为2年,经测算,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45%,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20年(含建设期)。

公司表示,随着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抗疫工作呈现出持续性特点,长期消毒习惯的形成极大促进了紫外线消毒市场的发展。

目前公司已具备紫外线消毒汞灯、UVC LED消毒灯的制造技术,并能够通过互联网实现消毒设备的控制,同时产品具备红外感应、雷达感应技术,能够对外界环境做出智能反馈,相比传统紫外线消毒设备拥有技术上的竞争优势。

但现阶段公司缺乏相应生产线,生产能力不足,尚无法进行大规模批量化生产以迅速占领市场。本项目的建设将对公司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购置更多大型精细化自动生产设备,对产品质量进行了严格的把控,快速提高智能化紫外线消毒产品的生产能力。一方面,能够帮助公司通过汞灯产品稳固现阶段在紫外线消毒市场中的地位;另一方面,通过在UVC LED消毒灯领域的提前布局,为实现公司在紫外线消毒市场的长足发展提供确定性保障。

久量股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公司发展战略布局,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的小家电产业化项目、智能紫外线消毒设备产业化项目、品牌新零售网络运营建设项目将有助于公司实现在小家电和家用紫光消毒领域的深入布局,并拓展和完善企业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从而极大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整体品牌价值。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资金实力将进一步增强,为后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此外,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将在较大程度上提升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实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