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建广资产收购全球领先光电半导体自动化生产设备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粤讯浏览次数:501
 近日获悉,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核心成员建广资产联合产业投资人组织财团作为第一大股东,收购全球领先的德国光电半导体自动化生产设备企业,该标的计划在2020年内完成交割。
 
标的企业生产的设备主要用于制造高精尖光电半导体元器件,包括200G以上高速通信光模块、大功率激光器、相机模组、汽车激光雷达等。该企业掌握的技术在光电半导体自动化组装和封装测试领域处于世界绝对领先水平,全球市场占有率近60%,客户覆盖了全球知名的光器件公司,包括英特尔(Intel)、菲尼萨(Finisar)、朗美通(Lumentum)、思科(Cisco)等半导体及通信行业巨头。
 
该企业拥有全球唯一的Active Alignment多轴实时定位技术和全球唯一的Process Control Master控制程序,可以实现多自由度精准定位及校准,实现设备硬件与软件的完美结合。同时,企业的亚纳米级光电测试系统可以实现光电子组装及测试中的机电一体化,将提高生产效率。另外,企业也是光电半导体领域中唯一一家可实现一站式解决方案(Turn-Key)的高端设备供应商。
 
目前,全球光模块/光器件市场规模约120亿美元,受益网络流量持续增长、传输速率不断升级等新需求开始呈现,高端光器件的需求不断增加,势必对光电半导体自动化制造装备的需求带来爆发式增长。近年来,建广资产也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和投资具备核心技术的半导体设备企业,着力打造产业生态链和生态集群,拓宽战略发展空间。该企业的核心技术优势与国内光电子产业的高速发展趋势结合,有可能在中国诞生一家世界级光电子及半导体自动化装备厂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