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阳集团:2020年净利同比增长143.04%,拟为各子公司提供不超39.35亿元的担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2
4月26日晚间,华阳集团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4亿元,同比下降0.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43.04%。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
 
年报显示,2020年全年,华阳集团汽车电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06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市场开拓取得较大突破,承接了包括长安福特、长城、长安、广汽、先锋、PSA等客户的新项目。产品方面,围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三大领域的产品愈加丰富,配套能力稳步提升。公司车载智能网联、液晶仪表、流媒体后视镜、360环视、HUD、无线充电、煜眼摄像头等均已进入主流车厂并量产,其中液晶仪表、HUD、无线充电等产品的销量呈高增长态势,市场空间广阔;新技术方面,公司推出的车规级、开放式的软硬分离平台AAOP1.0已在多个项目量产,自主研发的AR-HUD、自动泊车已获得定点项目,已成功开发出了具备高集成度和扩展性的座舱域控制器产品。
 
2020年,公司精密压铸业务全面实施“精益创改、提质增效”经营方针,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双增长。市场方面,成功开拓了PSA、南沙电装、飞利浦电子、美国斑马科技等新客户,成功导入了欧洲大陆、本田及北美采埃孚(ZF)等优质项目,新能源领域的三电压铸零部件项目及订单均增加;先后获得大陆全球优秀供应商奖、ZF质量贡献奖、艾默生战略伙伴奖等荣誉。经营管理方面,持续深化阿米巴经营管理,持续推进工厂低成本智能化改造、专项品质提升等工作,提高了精密压铸业务的综合竞争能力。

另外,公司当日还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正常资金周转,确保生产经营持续发展,公司为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各子公司(含授信期限内新设立或纳入的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9.35亿元(或等值外币)。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总金额393,500万元人民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