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莱特拟投30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布局健康科技、医疗美容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长江商报浏览次数:167
6月3日金莱特(002723.SZ)公告,为了深化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公司拟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小美健康,拟注册资金3000万元,为公司自有资金,占注册总额100%。
 
据悉,小美健康将以美容电器为载体,以女性服务为指向,围绕健康科技、医疗美容领域进行布局,从而推动公司战略业务的外延式增长,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拟规划方向包括:以公司省级研究开发中心作为技术平台,开发美容电器产品;全力布局医美服务领域的开发和投资;直接或通过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方式收购医美健康产业相关标的。
 
引流医美热点
 
金莱特是国内较早从事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以及可充电式交直流两用风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已经发展成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自营进出口于一体的生活家电企业。
 
而当下的医美市场十分火热,许多上市公司纷纷选择加入其中,而金莱特这家家电企业也要分一杯羹。公司称本次对外投资系看好医美市场的发展前景,其持续扩张将拉动医疗美容电器市场需求。
 
小家电和医美也许在一定程度上会产生交集,但如何利用这种联系,金莱特给出的答案是,公司将依托自身在电子电器产品的自主研发及生产制造能力,着力研究开发相关产品,从而进一步深化公司在大健康领域布局的广度和深度。同时,拟通过引入具备医美行业经营管理经验的团队、机构,逐步涉入医美服务领域业务,最终以“产品+服务”打造医美健康新品牌。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4月16日,金莱特就以1020万元向上海花界增资,成为其控股股东,上海花界是一家专注护肤的国货品牌,而就此次投资,金莱特表示将深化公司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对于女性而言,医美相比较护肤品,显然更加有吸引力。
 
产业多元化发展
 
在2019年10月,金莱特完成对国海建设有限公司的收购,公司业务形成小家电与工程施工两种业务模式。
 
在公司2020年年报中显示,国海建设全年带来的营收3.81亿元,占总营收的34.96%,在未来,公司将继续利用国海建设自身资源继续加大对市政公用工程领域的业务布局。
 
公司也正是朝着产业多元化这一目标迈进,将择机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工作,及时推进募投项目。同时,也不排除将在市场上寻找具备协同效应的优势标的进行外延并购。
 
金莱特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结合自身现有产品与研发优势,以及医美健康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做出的综合判断,经营效果受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市场环境、特殊行业执业许可批准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投资回报和经济效益可能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金莱特一季度年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货币资金期初余期末差异金额为-3880万元,同比减少33.54%,货币资金余额仅为7688万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