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A定增203亿落地,吸引20家机构入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长江商报浏览次数:336
8月18日晚间,京东方A(000725.SZ)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36.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03.33亿元。
 
京国瑞基金、摩根士丹利等20家机构获配,其中京国瑞基金获配金额最大为40亿元,也一举成为京东方A第四大股东。
 
198.7亿元募资净额中,将有65亿元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的股权。公司表示,此举在提高持股比例的同时,将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水平,扩充其在LCD领域的产能优势和技术实力,巩固其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地位,带动中国持续引领全球显示产业发展。
 
二级市场上,截至8月19日收盘,京东方A每股股价达5.78元,20家机构一天浮盈7.7亿元。
 
定增落地吸引20家机构 
 
京东方A在时隔8年后再次启动融资。
 
报告书显示,京东方A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36.5亿股,募资总额为203.33亿元,发行价格为5.57元/股,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98.7亿元。
 
此次定增获得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响应,获配对象为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简称“京国瑞基金”)、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摩根士丹利”)、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20家机构。
 
其中,第一梯队中,京国瑞基金获配40亿元,福清市汇融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配30亿元,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配22.71亿元。
 
第二梯队中,摩根士丹利获配15.1亿元、JPMorgan(摩根大通)获配11.5亿元,义乌和谐锦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获配10亿元。
 
第三梯队中,山东海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证券、红塔证券、国泰君安等获配5亿元到8.2亿元不等。
 
本次发行完成后,京国瑞基金将一跃成为京东方A的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87%。福清市汇融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也成为公司的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其中,京国瑞基金与北京电控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系京东方最终实际控制人北京市国资委控制的关联方。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京国瑞基金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巩固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地位 
 
发行完成后,京东方A将持续引领全球显示产业发展。
 
公告显示,198.7亿元募资净额中,将有65亿元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的股权,60亿元用于重庆京东方显示增资并建设京东方重庆第6代 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10亿元用于云南创视界光电增资并建设12英寸硅基OLED项目,5亿元用于成都京东方医院增资并建设成都京东方医院项目,30亿元用于偿还福州城投集团贷款,剩下的28.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京东方A表示,本次定增的顺利完成将有效提升公司资金实力,促使公司资本结构更趋稳键,有效提升物联网转型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将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水平,扩充其在LCD领域的产能优势和技术实力,巩固其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地位。
 
在柔性显示方面,今年上半年,京东方A柔性显示屏市占率位居国内行业第一、全球第二。此次将部分募资投入京东方重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产能。
 
京东方A的智慧医工业务近年来也取得了迅猛发展,目前已在北京、合肥、成都、苏州等地拥有多家数字医院。本次增资并建设的成都京东方医院已于4月25日正式开诊。
 
京东方A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企业,在显示领域的市占率、出货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
 
根据业绩预告,京东方A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亿元至127亿元,同比增长1001%至1018%。
 
二级市场上,截至8月19日收盘,京东方A每股股价达5.78元,20家机构一天浮盈7.7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