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英特尔:CEO拟与三星等公司代表讨论芯片短缺问题,亚利桑那州新工厂将于9月24日动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17
英特尔CEO拟与三星等公司代表讨论芯片短缺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原因是新冠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和学习,导致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中使用的芯片等各类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增加。如今,该问题已影响到包括汽车、手机、游戏机、PC在内的产业。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首席执行官(CEO)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计划与三星电子、通用汽车和福特等公司的代表一道出席美国白宫举行的线上会议,讨论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此外,此次会议将还将探讨新冠疫情对芯片供应的影响以及如何更好地协调芯片生产商和消费者之间的问题。
 
此前,在今年4月12日,美国政府也曾与多家企业高管举行了会谈,讨论已经影响到美国汽车行业的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以推动拜登政府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
 
当时,来自科技、芯片和汽车行业的19名高管参加了线上峰会,其中包括AT&T、戴尔、福特、通用汽车、Stellantis、英特尔、Northrop Grumman等公司的CEO。
 
此外,今年5月20日,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还曾与受全球半导体短缺影响的企业举行会议,讨论导致减产的芯片短缺问题。参加此次会议的公司包括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芯片供应商和其他芯片用户。

今年3月份,上任一个多月的英特尔新任CEO帕特·基辛格,在“英特尔发布:工程未来”的网络直播中,宣布他们将投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新建两座芯片工厂。

亚利桑那州新工厂将于9月24日动工
 
而从英特尔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在亚利桑那州的两座新芯片工厂,将在9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
 
帕特·基辛格是在3月23日宣布他们将在亚利桑那州新建两座芯片工厂的,在9月24日正式动工,距离宣布有半年的时间。
 
英特尔在亚利桑那州即将动工的这两座新芯片工厂,将建在英特尔位于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Ocotillo园区。建成之后,他们这一园区的规模就将会有明显扩大。
 
作为英特尔的CEO,帕特·基辛格也将出席9月24日的新工厂奠基仪式,同时当地政府和社区的领导者,也将出席。新工厂的投资高达200亿美元,是亚利桑那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私营投资,因而当地政府及社区的领导者出席奠基仪式,也并不意外。
 
英特尔在亚利桑那州建设的这两座新工厂,在建成之后,就将为英特尔的产品提供有力的产能支撑,同时也有助于他们为其他厂商提供代工产能。在3月23日,帕特·基辛格也宣布他们将成立代工服务部门,为其他厂商代工芯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