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为公布新基建领域产品专利,充电桩成关注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IT之家浏览次数:289
4月29日消息,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一种充电桩及控制方法”专利公布。摘要显示,该充电桩包括用于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功率的功率变换电路,和用于获得充电桩温度的控制器。据报道,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换电站的投资建设作为“新基建”系列,有望成为2022年基建促增长的重点领域之一。
 
根据智慧芽TFFI企业科创能力评价系统显示,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科创能力评级为“A级”,其科创能力在战略新兴产业中的智能电网产业中位居前列。截至最新,华为数字能源目前共拥有超过2000件专利申请,以及10余件软件著作权登记。从技术布局的维度看,上述专利主要集中于光伏、电动汽车等新能源领域。
 
此外,华为数字能源已与国家电投集团青海光伏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良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能源行业企业进行合作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数字能源超过1200件专利,受让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申请时间看,上述专利的申请最早可追溯至2003年,且近些年申请数量持续升高。从技术主题看,此1200余件专利主要聚焦于逆变器、供电系统等相关技术领域。
 
资料显示,今年4月,华为成立电力数字化军团。华为企业BG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此前在采访中表示,电力数字化军团聚焦电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对电力行业客户负责的实体。而数字能源作为华为公司的子公司,致力于把电力电子技术和数字技术相结合的产品卖向千行百业,两者将直接围绕具体场景协同作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