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昕诺飞3D打印灯具采用废弃渔网制作,变废为宝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243

全球照明领导者昕诺飞 (阿姆斯特丹欧洲证券交易所代码:LIGHT)凭借采用可循环材料制作的Coastal Breeze可持续吊灯产品荣获“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DEA)金奖。该系列吊灯还获得Fast Company“创新设计奖”荣誉提名。Coastal Breeze系列,包括该系列限量版台灯,于2022年10月22日至30日期间在埃因霍温举行的荷兰设计周上展出。

【新闻图片】昕诺飞3D打印灯具采用废弃渔网制作,变废为宝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01

由回收渔网制作的飞利浦MyCreation灯具荣获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颁发的IDEA金奖。IDEA奖是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设计奖项之一,为表彰跨学科杰出设计成就而设立。MyCreation灯具还获得Fast Company“创新设计奖”创新可循环设计类奖项荣誉提名。

飞利浦MyCreation Coastal Breeze系列旨在唤醒人们对海洋保护的关注,为我们的下一代守护美丽的海洋。渔网、鱼线和渔绳构成了10%到46%的海洋塑料垃圾。这些被随意丢弃的海洋垃圾严重危害海洋动物的生命。然而,这些垃圾可以通过3D打印制作成灯丝——每4.5米的渔网可以制作一个灯具。

【新闻图片】昕诺飞3D打印灯具采用废弃渔网制作,变废为宝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02

昕诺飞3D打印工艺不仅能够回收利用海洋塑料,还有助于减少浪费,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同时,在本地市场按需打印灯具意味着不会产生多余的库存。3D打印灯具无需使用胶水,螺丝使用量减少,且更易于拆卸和维修。此外,由于材料供应和制造过程产生的碳排放量减少了76%,运输过程产生的碳排放减少了28%,因此,3D打印灯具是传统制造灯具的理想低碳替代品。

【新闻图片】昕诺飞3D打印灯具采用废弃渔网制作,变废为宝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03

我们向英国康沃尔海岸渔民回收尼龙渔网,由合作伙伴Fishy Filaments将其加工制作成颗粒,作为3D打印灯具的基础材料送往荷兰的Maarheeze加工成灯丝,最后在比利时蒂伦豪特(Turnhout)完成3D打印。成品质地柔软,造型自然,保留渔网的蓝绿色。点亮时,循环材料的渐变蓝绿色调和不规则形状愈加凸显,赋予每盏灯独一无二的特色。柔和的漫射光投射出的灯影展示出3D打印的纹理——海洋沙丘、涟漪水波和鱼鳞等形状,悉心复刻着大海的美丽。

【新闻图片】昕诺飞3D打印灯具采用废弃渔网制作,变废为宝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04

昕诺飞设计团队为荷兰设计周专门制作了一盏以渔网为原料的特色台灯。昕诺飞于10月22日至30日期间参加荷兰设计周,展示如何使用3D打印技术变废为宝,设计出可持续的美。目前,飞利浦MyCreation Coastal Breeze系列产品已在荷兰、比利时、丹麦和瑞典进行销售。为荷兰设计周创作的台灯将作为限量版在荷兰市场限售150盏。

昕诺飞3D打印业务负责人Kevin Raaijmakers表示,“Coastal Breeze系列很特别,因为它不仅设计美观,也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意义。通过参加荷兰设计周,我们希望让人们意识到,当我们有意识地选择家居产品时,我们的决定能够产生切实的影响。我们想分享我们对海洋污染的了解,以及我们变废为宝的喜人解决方案。我们的努力能够得到荷兰设计周的认可,我们深感自豪。”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