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企业如何避免“高成本”这只拦路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9 来源:古镇灯饰报浏览次数:141
   对于企业而言,利润就是生命之源。收入—成本=利润,成本降低10%,利润就翻一番。企业经营者只需做两件事情,第一手销售,第二是控制成本。作为一个企业家,如果说营销是你要去攻克的堡垒,那么成本就是你的大后方,永远不要忘记,在你英勇奋战攻克堡垒的同时,也要花同倍甚至更多的工夫巩固你的大后方。
 
  成本控制是企业生命周期需要持续关注的焦点,对于传统企业而言,向成本要效益、向损耗要利润已成共识,价格战的背后也有企业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的身影,而业内专家预测,未来LED照明价格还会下降,成本的控制也成为当下LED照明企业的重要课题。
 
  成本“瘦身”● 实施方案
 
  1、管控有度查控能依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控制成本,先得有成本控制的标准和监管机制,这才能使控制有个度,否则的话还是“瞎子点灯白费劲”。照明企业需建立科学、规范的成本控制和监管机制以及控制程序是必要的,也是迫切的。应制定相应的规范和程序,让每个成本控制的参与者知道该怎么去做,要达到什么效果和程度,让他们有个方向和目标,不然的话,即使天天嘴上谈成本控制,到头来还是于事无补。
 
  2、提前预算很重要
 
  很多企业都实行公司整体和部门预决算制度,对于照明企业引进这一制度更是大有裨益。它可以预估每个部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成本和费用支出,把生产成本控制措施落实到具体的人、具体的岗位、具体的事情上,做到人人肩上都有成本指标。某个款式需要多少原材料、多少辅料,每个部门需要多少办公消耗等,定额要一清二楚,决不能模糊。
 
  3、组织“回马枪”进行内审
 
  控制成本应包括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控。成立内审部门,加强内部成本审核是要对将要发生或已经发生的各项支出进行严格的审核,确定其合理性,并进行反馈。不仅仅要成立内审部门,还需要导入一个能协调地计划、监控和管理企业各种成本的全面集成化系统,以协助企业的各项业务活动都面向市场来运作。对于控制采购中的“灰色地带”,建立完善的预防和监控体制,塑造供应商、公司自身、采购人员的多方信任业务环境,在有效避免灰色现象的同时,降低了采购成本,提高了采购效率。
 
  4、注重细节人人关注
 
  “细节决定成败”,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设计、生产、品质、库存、再到产品销售,成本控制贯穿到每一个环节。而每个环节的成本控制都必须从细微之处着手,企业中大量的损失往往是由不注重细节所致,往往丢了就丢了,不觉得可惜,日积月累,那将是一个令人汗颜的数字。因此,培养全员成本意识,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优良风气,这种风气的形成需要企业高层领导和员工共同来推行。
 
 
  观点连线DISCOVERY
 
  从成本“虎口”里抢夺利润
 
  宁波前风振业作为中国品牌户外LED照明专业制造者,高端的LED灯具仍是未来灯具行业的发展方向。面对国外公司的“虎视眈眈”,国内企业更应苦练“内功”。随着工资、原材料的价格上升,在成本的控制上需要比过去投入更多的专注,我们才能赢得成本这一场苦战。
 
  企业无论是创新驱动基础上的转型升级,还是适应新常态、打造升级版,都需不遗余力地做足降低成本的功课,且必须是正能量的阳光下的。比如降低成本途径有创新、应用新材料、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等,从成本“虎口”里抢夺利润,从浪费行为中节省支出,从创新驱动中拓展收益。

  成本优势明显
 
  我们公司拥有较强的研发、规模及成本等优势,公司一直专注于LED封装及应用产品的研发、设计及生产,是国内较早生产LED封装及应用产品的供应商。
 
  首先,规模化生产带动公司对芯片实行规模化采购,能够从供应商处获得较低的芯片价格,并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稳定了公司芯片供应渠道及有效的降低芯片采购成本,公司与台湾的芯片厂商晶元光电保持了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随着国内芯片制造水平的提升,目前公司也与国内主要芯片厂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其次,公司生产设备目前均已大规模实现全自动化生产,规模化生产能有效减少产品分摊的单位人工成本及制造费用,降低了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再次,大规模的生产能力有助于公司拥有较高的市场影响力,从而促进行业协调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企业 成本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