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完成收购广州龙文 净利润暴增4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1 来源:凤凰财经浏览次数:139
   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上光电”)今日发布公告称,已正式完成对广州龙文教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龙文”)的资产收购,广州龙文已过户至公司名下,交易对方、募集配套资金认购方已缴纳认购款项,上述新增股份的登记手续已全部完成。
  
  公告显示,经审验,截至2016年11月17日止,杨勇等9名交易对象作价出资的股权均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已收到该等股权,扣除发行手续费及券商承销手续费等发行费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771,099,980.38元。其中增加股本人民币582,010,574.00元。2016年11月23日,本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股份登记申请受理确认书》及《上市公司股份未到帐结构表》、《证券持有人名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存管部已受理上市公司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登记申请材料,发行新股数量为582,010,574股。经确认,本次增发股份将于该批股份上市日的前一交易日日终登记到账,并正式列入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新增股份上市首日为2016年12月2日。
  
  因广州龙文经营网点数量多且分布较广,审计工作量较大,广州龙文与公司协商决定将本次交割审计工作延至与2016年年度审计工作一并进行。
  
  根据此前公告,本次募资后将分别有5.4亿多元用于重点城市新增网点建设项目、2.1亿多用于小班化辅导建设项目、近4.4亿元用于在线教育平台及o2o建设项目、近8000万元用于教学研发培训体系建设项目。
  
  而对于勤上光电而言,教育产业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在11月30日的公告还显示,以2015年年报为例,勤上光电重组后资产从32亿元扩增至52亿元、资产负债率从30%大降至25.93%;利润收益方面增幅尤为明显,净利润从2074万元暴增近4倍至1亿多元、每股收益从每股0.0554元增至0.2248元。
  
  事实上,下半年以来,勤上光电已经在教育领域扬帆起航快马加鞭。继龙文教育拿到批文后后,勤上光电先后成立教育投资子公司、深圳英伦教育、柳州小红帽教育相继被收入囊中,而随着广州龙文的正式“交割”,勤上光电的教育产业布局有望迎来新一轮高潮。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募资认购方承诺在3年内不转让,因此12月2日新增股份上市后并不会对二级市场产生冲击。由于本次交易完成后总股本将由交易前的9.37亿股扩至15.19亿股,以11月30日收盘价10.52元来算,勤上光电总市值将从98.54亿元大增60%至160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勤上光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