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TCL与深纺织重组终止 华星光电借壳上市搁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9 来源:中国家电网浏览次数:246
  12月18日晚间,TCL集团与深纺织A双双发布公告,终止筹划彼此间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两家公司股票将于19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这意味着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借壳深纺织上市事宜搁浅。
 
  今年的9月18日,TCL集团发布公告,拟对旗下半导体显示业务相关资产进行重组,该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交易对方包括但不限于深纺织A。其后,深纺织也发布公告,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可能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其他方式,具体方案仍在论证过程中,其重组标的资产为TCL集团旗下半导体显示业务相关资产。
 
  有市场人士分析,这则公告透露出一些重组的关键信息,重组涉及的标的极有可能是TCL集团旗下的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继而华星光电分拆借壳深纺织A上市呼之欲出。
 
  如今看来,这一重组事宜或将因为一些外部原因而搁浅。TCL集团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实施条件尚不成熟,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将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为保护投资者对于公司股票的正常交易权利,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复牌的议案》,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深纺织A于12月18日晚间公告也称,公司经审慎决策,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终止重组的原因是,公司与TCL集团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标的资产规模较大,重组方案复杂,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由于目前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及政策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实施条件尚不成熟。
 
  作为TCL集团的“利润奶牛”,华星光电近年来对TCL集团业绩的贡献作用举足轻重。随着华星光电向11代面板线等高世代线再次布局展开,所需要投入的资金需求也越来越大,而华星光电借壳上市之后最首要的就是可以大大解决融资的问题。
 
  不过,此次由于外部环境造成的暂停重组似乎并未是最后的结局,未来双方或将还有维持“恋情”的可能。深纺织A公告指出,TCL集团同意对公司重组期间发生的中介机构费用予以补偿,同时承诺继续支持公司偏光片业务;TCL集团则表示,将结合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寻求合适的机会,提升资本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公司旗下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地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