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光叶寅夫:三安光电LED芯片涨价 LED产业景气复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3 来源:科技新报浏览次数:173
   LED 产业杀价竞争局面渐趋平缓,LED 封装大厂亿光董事长叶寅夫12日受访时,针对日前中国三安光电调涨 LED 芯片一事表示,涨价即代表市场景气复苏,若再继续下杀价格将无法竞争。他正面看待 2017 年景气发展,并表示亿光今年锁定物联网、车用及小间距 LED 产品等三大领域发展。
 
  叶寅夫指出,2017 年 LED 产业会比 2016 年来得好,原因是照明产品的普及带动了需求量,相关应用也会不断增加。尤其物联网时代来临,感测器就是当中重要的关键零部件,而亿光在红外线及感测器产品方面也具深厚基础,在市场需求提高下将有不错的发展。车用市场则包括 LED 光源、自动驾驶、自动辨识技术等应用,将带动 LED 及红外线感测产品需求。此外,叶寅夫也看好小间距市场具高度成长空间,相信 2017 年亿光将大有斩获。
 
  由于 2016 年 LED 照明与背光产品价格下滑,因此占亿光总营收比重相对降低;非照明与非背光产品营收占比则达 55 %,其中小间距与闪光灯产品营收占约 17 %,车用占比仍为个位数,将持续成长。
 
  提到与日亚化之间纷扰多时的专利诉讼问题,叶寅夫坦言在德诉讼遭遇阻碍,但仍有上诉机会,因此相信问题定可获得解决。他强调,亿光产品具有专利而且绝对没有侵权,目前也已在日本、美国及台湾取得胜诉,也是唯一打赢日亚化诉讼的厂商。至于日亚化所控告侵权的 LCD 电视制造商 Vizio、TCL集团等,究竟有否采用亿光制 LED 背光模组,叶寅夫仅回应表示亿光并非唯一的供应商,也必须视日亚化所控告的机种才能确定,但亿光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也将持续与日亚化对抗,短期内诉讼纷争恐难终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亿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