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九洲光电解密大飞机C919内部LED照明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8 来源:中国半导体昭明网浏览次数:509
  5月5日,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正式首飞,承载着中国人大飞机梦想的“小玖”上天啦!
QQ截图20170508131258
QQ截图20170508131249
 
  C919介绍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C919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属同一级别。
 
  C919全称为 “ COMAC919 ” 。 “ COMAC ”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英文名称简写,“ C ”既是“COMAC ”的第一个字母,也是“CHINA”的首字母。第一个“ 9 ”寓意持久耐用、经久不衰,“ 19 ”代表最大载客量是190座。而且以C为开头也寓意着要与Airbus(空客)和Boeing(波音)竞争,在大客机制造业中形成ABC三足鼎立的格局。
微信图片_20170508131309
 
  九洲光电与C919
 
  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C919大型客机项目内部照明系统设备供应商,是九洲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专业从事LED半导体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2009年8月九州光电与德国Goodrich Lighting System公司开始共同为C919提供飞机内部LED照明解决方案,包括洗墙灯等。
 
  2011年九洲光电与中国商飞公司签订研制合同,研制C919内部照明系统。
 
  2013年九洲光电成为中国商飞C919舱内照明国内合格供应商。
 
  2014年九洲光电通过UTAS公司(Goodrich被UTAS公司收购)向中国商飞交付样品。
 
  2016年7月,UTAS公司向九洲光电公司发出舱内照明灯具洗墙灯试制任务, 2016年11月,九洲光电完成了C919飞机洗墙灯样件的试制。
QQ截图20170508131321
 
  洗墙灯概述
 
  Washlight洗墙灯作为飞机客舱内的主要照明光源,具有节能、环保、长寿命及安全的特点,且其能够实现红、绿、蓝、白光的变化、明暗调节和情景模拟,全面优于传统机上使用的荧光灯产品,是新一代的高技术照明系统。
 
  军工品质,智慧之光
 
  九洲光电将秉承 “军工品质,智慧之光” 的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通过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及专业化的定制能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LED照明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核心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C919 九洲光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