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剥离半导体照明业务再进一步?勤上股份近20亿净资产无偿划转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547
   7月25日晚间,勤上股份(002638,SZ)公告称,公司拟对现有业务进行整合,将旗下半导体照明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无偿划转给全资子公司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勤上光电)。
 
  记者注意到,截至划转基准日2017年4月30日,与半导体照明业务相关的资产18.63亿元、负债5.31亿元,账面净值13.32亿元(未经审计)。
 
  无偿划转主营业务
 
  勤上股份公告称,为适应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拟对现有业务进行整合,将旗下半导体照明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无偿划转给全资子公司勤上光电。本次划转完成后,公司半导体照明业务的生产经营工作由勤上光电负责。
 
  2016年年报显示,勤上股份2016年营收8.43亿元,其中半导体照明营收达7.7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高达92.40%;教育培训营收期内达6052万元,占公司营收收入的7.18%。
 
  据了解,标的资产划转后,与标的资产有关的债权债务由勤上光电享有和承担,同时公司就标的资产所签署的全部业务合同项下的权利义务,转移至勤上光电由勤上光电(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概括承担。
 
  公开资料显示,勤上光电是一家非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郑小梅,注册资本为1.1亿元,经营范围为半导体照明产品、半导体背光源及半导体显示屏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记者了解到,勤上股份直接持有勤上光电90%股份,勤上股份全资子公司广东勤上半导体照明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持有勤上光电10%股份。
 
  勤上股份称,本次划转公司半导体照明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是在合并报表范围内调整公司架构,实施业务整合,有利于公司内部资源和业务架构的优化,提升整体管理效率,促进公司更好发展。本次划转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影响。
 
  划转近三分之一负债
 
  公告显示,截至划转基准日2017年4月30日,本次划转的资产中应收账款占7.01亿元,存货2.95亿元,固定资产2.6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7年4月30日,划转前母公司总资产为72.32亿元,划转至勤上光电18.63亿元,划转比例为25.75%。而划转前母公司总负债为16.59亿元,划转至勤上光电5.31亿元,划转比例为31.99%,划转了近三分之一的负债。
 
  勤上股份表示,为缩短划转对业务的影响,尽快实现勤上光电的独立运营,将通过与勤上光电组建专项工作组,精心策划,加强与外部的沟通,加快理顺业务关系,完成相关资质的变更手续,减少对既有业务的冲击。
 
  本次划转,印证了此前勤上股份剥离主营业务半导体照明的计划。
 
  由于近年来半导体照明行业竞争激烈,为发掘新的业绩增长点,勤上股份于2016年度通过收购龙文教育进入教育行业。完成对龙文教育收购后,勤上股份开始实施“LED+教育”双主业模式,后又宣布了多起教育资产并购重组方案。
 
  2017年5月24日晚间,勤上股份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与完善在教育行业的布局,拟将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之一的半导体照明业务进行剥离。自此,勤上股份开始筹划重大事项并停牌。7月8日,勤上股份称,初步计划将半导体照明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以现金的方式出售给温琦女士(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温琦为勤上股份实控人之一。
 
  7月26日下午,记者就相关问题向勤上股份发送了采访函并致电勤上股份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采访函将由董秘回复。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未收到回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