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在手订单60亿 照明业务已到开花结果时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5 来源:机会宝浏览次数:334
   9月21日,十位机构投资者通过机会宝前往利亚德(300296,诊股)进行了实地调研。首先,公司投资者关系总监刘阳接待了机构投资者,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进程,并对公司产品小间距电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机构投资者与利亚德董秘李楠楠、投资者关系总监刘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以下为机构投资者与公司高管具体交流情况:
 
  机构投资者:最新的订单情况?
 
  利亚德:截止到上周末60个亿,符合今年我们的年初计划,显示20亿,照明20亿,海外还有17,18亿左右,海外以屏达,子公司为主。
 
  机构投资者:年报之后的目标也是比较明确的,景观这边的目标是20到25亿,目前是否有超出预期?
 
  利亚德:目前今年增长100%到150%之间。
 
  机构投资者:财政支付对各地方限制增加,会不会对公司受影响?
 
  利亚德:暂时还没有,我们照明的订单在2个亿左右,不属于基础设施建筑项目,暂时对我们不受影响,政府这方面,我们也在推PPP模式,整体对我们的影响也不大。
 
  机构投资者:小间距的行业增速您怎么看?
 
  利亚德:2016、2017、2018是一个爆发期,2016、2017、2018基本会维持在40%到50%之间,海外的市场还在启动当中,屏达目前只有10%在做小间距,海外市场在更大的认可小间距电视。
 
  机构投资者:灯球采购价格和竞争对手?
 
  利亚德:国内的采购价格差不多,国外的应该会差异比较大,这个与采购量相关。
 
  机构投资者:毛利率提升相较去年比较明显,明年怎么看?
 
  利亚德:照明的毛利率提高30%以上,而且照明的占比比较高,所以提升了整个集团的毛利率,照明占收入三分之一多,路润应该会更高,照明这块应该比预期会更好。
 
  机构投资者:小间距比竞争对手的优势在哪?
 
  利亚德:我们的显示方面会更多,我们的产品链比较健全,如果单独看小间距来看,技术来源在我们,我们从2010年开始研发,2012年推到市场,所以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对手是不一样的,消费电子在技术上的优势一般保持半年多,我们的优势还在于在全球市场的布局,相比竞争对手,利亚德已经提前布局渠道,应用范围,比较高端的市场,在国外没有什么竞争对手。
 
  机构投资者:景观照明是政府采购招标,模式是怎么样?
 
  利亚德:EPC模式更多,从设计,到实施,到维护,各家先报方案,后面是询价的过程,资质是影响投标的主要因素。
 
  机构投资者:景观的市场份额占比能有70%到80%?
 
  利亚德:以政府大型的能站到90%的市场份额,有一些属地话的特色会比较明显,占据较低端的市场。
 
  机构投资者:商业地产的情况?
 
  利亚德:一般是地产商自己采购,但也是招投标的形式。
 
  机构投资者:竞争对手来看,有没有可能新出现?
 
  利亚德:朱明还是在显示上,照明在名家汇(300506,诊股)可能会有一些竞争。
 
  机构投资者:国产灯和国外的区别怎么样?
 
  利亚德:高温灯差别不大,在良品率上有一些区别。
 
  机构投资者:灯珠采购成本的问题?
 
  利亚德:我们会和国内供应商采取长期合作的形式,这是可以约定的。
 
  机构投资者: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快于销售收入的原因?
 
  利亚德:去年并购公司对营收贡献大,对利润贡献较小,而今年并购公司利润贡献大,整体造成了这个结果。
 
  机构投资者:文化板块,公司今后文化板块的情况?
 
  利亚德:每个城市情况不同,各个项目都有各自的特色。
 
  机构投资者:文化板块对明年业绩的贡献?
 
  利亚德:订单会有很大的潜在贡献很大。
 
  机构投资者:VR这块体验管未来会有布局么?体验区的利润率会怎么样?
 
  利亚德:我们专门成立个VR事业部,主要会镶嵌到我们的项目当中,我们会在一线城市设置专门的体验区,可复制性强。我们会和政府合作,也在寻找相关运营团队。
 
  机构投资者:中报我们显示的市场份额LED是14%?产品价格趋势?
 
  利亚德:整个行业的集中度比较低,目前市场占有率是比较大的,但算小间距会比较高,从长期看,市场集中度会更高的。正常会向下走,显示屏这块基本到一个价格稳定的阶段。
 
  机构投资者:海外市场的增速是否有一个预测?
 
  利亚德:海外公司拥有直销团队。
 
  机构投资者:小间距电视的预期?
 
  利亚德:目标与去年增长50%左右的增长,70%位于国内,主要是商用,还没有进入民用市场。
 
  机构投资者:几块业务的侧重性?
 
  利亚德:小间距的已处于后期,我们主要的研发精力投入在后期维修,维护方面。市场铺垫做的比较到位,我们主要做的是把渠道商布局起来,照明是开花结果的时候了,目前不管是显示还是照明,我们把资源做透,主要是挖掘大的资源。投资并购主要还是文化旅游,主要是幸福城市建设,把大型经济与我们的显示业务联合起来。夜游经济目前市场已经爆发。
 
  机构投资者:夜游我们中标到做完大约能有多久确认收入和应收款?
 
  利亚德:确认收入半年左右,应收到帐2年左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