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豪润达:启动对LED照明制造资产的并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6 来源:信息时报浏览次数:436
    德豪润达(002005)1月25日晚披露停牌进展,公司停牌原拟收购LED照明产品分销行业资产,并已与十家相关企业达成收购意向。现公司决定启动对某LED照明制造资产的并购,并终止原筹划的收购事项。德豪润达此次筹划的LED照明制造资产收购事项,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拟并购LED照明制造业业务
 
    自去年20亿元的定增落地之后,德豪润达在LED业务布局速度加快。早在2015年,德豪润达就筹划定增事宜,计划用定增资金进行LED业务的布局,其第一次原计划定增45亿元,后受到资本市场环境影响,2016年,德豪润达改变方案,定增金额减为20亿元,但直到去年4月份才拿到证监会批文。
 
    从德豪润达募集资金具体用途来看,15亿元用于LED倒装芯片项目,5亿元用于LED芯片级封装项目,而在今年1月10日,德豪润达又宣布拟以现金收购蚌埠华辰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蚌埠华辰”)持有的蚌埠三颐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蚌埠三颐半导体”)13.7%股权,股权收购的价格为3亿元。资料显示,蚌埠三颐半导体主营LED芯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
 
    之前,德豪润达已持有蚌埠三颐半导体68.493%的股权,而进一步收购股权的目的,德豪润达表示,蚌埠三颐半导体为本公司募投项目LED倒装芯片项目的实施主体,且本项目对本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公司本次购买其13.7%的股权将进一步提升对蚌埠三颐半导体的控制权。
 
    根据公司昨日公告,这次终止筹划的并购LED照明分销企业重大股权收购事,决定启动对某LED照明制造资产的并购。
 
    跨界LED业绩不如人意
 
    从德豪润达的业绩经营来看,自2009年跨界LED产业,形成“小家电+LED”双主业格局之后,业绩并不理想,去年前三季度,德豪润达还出现首亏,并预计全年净利润亏损1亿元至1.5亿元,同比下降415.26%至572.89%。
 
    业绩的疲软,也引发二级市场股价连连受挫,1月16日,德豪润豪披露,2017年12月28日的交易过程,已触及控股股东东莞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所质押股份的平仓线4.3元,而12月29日停牌前的收盘价为仅为4.36元/股。
 
    由此看来,德豪润达在今年1月2日紧急停牌,宣布启动收购活动,距今停牌已有近两个月,德豪润达表示,公司争取在2月26日前披露重组预案,并根据重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申请延期复牌,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延期复牌申请未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的,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2月26日开市时起复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