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刘正雷:中国照明学会2020年重点做好五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中国照明网原创浏览次数:253

2020年1月9日,中国照明学会、北京照明学会2020年迎新春联谊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主持,中国照明学会、北京照明学会相关领导以及行业老专家齐聚一堂,共襄盛举。联谊会上,中国照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刘正雷现场发表了讲话,总结了学会2019年所做的工作以及2020年学会的发展规划。

中国照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刘正雷

刘正雷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与市场环境变化,学会按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科协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学术交流、学会建设、人才培训、科技奖励、会员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里,学会要始终坚持和持续强化党的领导,传承并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兼顾,推进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确保政治安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会所有人员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学会事业发展和业务活动的政治安全。

二是确保制度健全,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学会内部治理。这项工作切合学会当前实际,是学会长治久安、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学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学会所有人员要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在制度规范和约束中努力工作,推动学会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

三是确保业务规范,加强业务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坚持守正创新、协调发展原则,既要立足服务本职,又要强化创新意识,紧扣“四个服务”职责定位,做强服务品牌。加大力度做好基础服务工作,推进业务创新,积极开展“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标准研制、决策咨询、科技评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工作,全方位充分发挥分支机构作用,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四是确保队伍稳定,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确保学会事业后继有人。2020年要做好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换届各项工作,在中轻联党委的领导下,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以领导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逐步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作风正、廉洁奉公的工作人员队伍。

五是确保涉外工作安全,扩大国际影响力。学会所有人员要遵守外事纪律,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外事工作方针和政策。努力拓展和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服务行业企业和技术标准“走出去”与“引进来”,积极承担和主办国际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学会的国际话语权。

刘正雷还表示,作为理事长,定当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绝不辜负大家的信任。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学会各项工作,推动学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