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股份上半年净亏损为6835万元,同比亏损扩大349.9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蓝鲸财经浏览次数:127
7月20日讯,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上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营业收入约6.39亿元,同比上涨3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835万元,同比亏损扩大349.96%。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公告指出,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各类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存在减值迹象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了预计信用损失。报告期内,由于美元汇率波动人民币升值导致汇兑损失增加,对利润产生较大影响。此外,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半导体照明产品主要原材料价格及人工成本上涨,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而且政策的变化和疫情影响对公司教育业务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7月16日,勤上股份刚刚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此前曾大幅下修上半年业绩预告,将上半年预亏损800万元-1200万元修正为预亏损6500万元—8000万元。
 
在三费方面,报告期内勤上股份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4662万元、6607万元、1683万元,同比分别上涨28.76%、30.08%、542.81%。关于财务费用大幅上涨的原因,该公司解释为系报告期公司因受汇率波动影响产 生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在现金流方面,勤上股份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6513万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4.15亿元。
 
报告指出,勤上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教育培训和半导体照明,报告期内分别占营收比重为53.42%和46.58%。其中,教育培训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龙文教育实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