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市奇明光电传出董、总全数请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6 来源:华夏经纬网浏览次数:15

        从2012年6月到今年7月,LED企业的倒闭如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一般,一个接着一个。先是深圳的愿景光电,然后是中山的国龙照明,东莞的嘉浩光电,上海的施科特光电,到最近的深圳亿光、中山雄记,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是资金链断裂,最终欠下巨款,老板不知所踪。

        近日台湾传来噩耗——奇力光电传出歇业,留下56亿元新台币的债务,这不得不让业内人士惶惶不可终日:难道倒闭也会传染?下一个会是谁呢?

        奇力光电传出歇业,留下56亿元新台币的债务,而遭债权银行团采取法律行动追债,到目前始终无法与奇力光电方面就此事取得联系。

        债权银行团指出,不只奇力光电出现经营团队空窗状态,连奇力光电转投资100%大陆佛山市奇明光电,也传出董、总全数请辞的情况。

        奇力光电曾是台湾LED业界的优秀生,又有群创与奇美实业两个富爸爸当股东,但是现在却传出歇业。以奇力光电为例,在大股东奇美实业淡出科技产业,群创又不采用奇力光电的芯片,而LED同业拒绝收购下,银行团56亿元的债权岌岌可危。

        奇力光电传出歇业,虽然是台湾LED业者不愿看到的情况,但对于整个LED产业却是良性的发展,未来LED产业供需会更趋于平衡。不过,奇力光电的债权银行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且奇力光电的供应厂商如蓝宝石基板厂,也可能产生呆账。

        奇力光电拥有逾40台的MOCVD机台,在LED业界与璨圆、新世纪光电等都是生产蓝光LED磊晶和芯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