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普照明去年净利润5.06亿 今年Q1营业收入12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324
  4月18日,欧普照明(603515 )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去年欧普照明实现营业收入54.77亿元,同比增长22.55%;实现利润总额6.05亿元,同比增长18.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16.17%。
欧普照明2016年年度报告主要会计数据
  公告称,欧普照明秉承“用光创造价值”的使命,围绕“打造全球化照明企业,树立照明领袖品牌,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的宏伟愿景,逐步建立了品牌优势、渠道优势、研发技术优势、生产运营优势、人才及管理优势等五大优势。在稳固并优化公司分销渠道优势的同时,通过强化商用、电子商务、海外渠道的投入和建设,提升公司渠道的渗透能力,实现全渠道的立体覆盖。

  在商用照明渠道,公司持续打造四大能力,即专属 ETO (Engineering To Order)定制能力、专业照明设计能力、领先研发制造能力、完善的售后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照明解决方案。2016 年,公司商用照明由原来优势的精装地产、店铺连锁、百货商场以及办公等领域扩展到了机场、地铁等市政工程领域。
 
  在电商渠道,公司连续四年持续增长。在电子商务零售市场整体增长趋缓的情况下,公司电商渠道发展势头依然强劲。2016 年“双 11”欧普照明以 2.046 亿的官方直营销量稳居照明家装行业首位。
 
  在海外渠道,2016 年整体收入较 2015 年增长 21.23%,其中,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区域增长抢眼。同时,在欧洲板块新开拓了西班牙、法国等重点国家市场。
 
  新产品全线升级,植入健康元素,布局智慧家居。投资建设工业自动化,一是通过工业机器人的导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实现批量型产品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全自动生产;二是通过信息化建设,优化提升工厂产能及柔性化制造能力,快速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
 
  公司采用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的销售模式,以渠道下沉拓展销售触角,以整体方案体现增值服务,以多元渠道打通线上线下,以海外拓展扩大品牌影响。公司基于丰富的产品类型,选择了“自制+OEM”相结合的方式,紧跟市场动向、严抓生产控制、加强研发投入、满足市场多元化、高品质的需求。
  同时,欧普照明 2016 年度利润分配政策拟以 2016 年 12 月 31 日的股本总数 579,479,104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3 元(含税)进行,合计分配现金股利 173,843,731.20 元(含税),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年度。
 
  此外,欧普照明还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2.00亿元,同比增长38.53%,光学光电子行业营业平均收入增长率为2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4.49万元,同比增长56.79%,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8.14%。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欧普照明 净利润 Q1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