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多元化布局 大股东支持其成行业排头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证券日报浏览次数:378
   有着“现金奶牛”之称的佛山照明日前发布的中期报告中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24亿元,同比增长15.28%;实现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10.42%。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国外市场在也在不断拓展,中报显示公司内销增长7.5%,外销增长更是达到30.89%。
 
  2015年底,广东省国资委属下广晟公司成功入主佛山照明成为佛山照明控股股东后,进一步明确了佛山照明发展战略和方向、优化稳定了经营管理队伍、规范了公司治理和运作,营造和形成了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为佛山照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广晟入主佛山照明后,佛山照明进行收购深圳南和公司、禅昌公司股权等外延式并购动作,合资设立一家主营电工产品的企业,减持所持有的国轩高科股票,以及转让青海佛照锂股权,回笼资金发展主营业务,带动了佛山照明业绩增长。
 
  照明产品与电工产品并驾齐驱
 
  作为一家有着六十年历史沉淀的照明行业优秀上市公司,佛山照明一直以来积极求变,以创新的思维不断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始终保持着企业的高速发展。2016年,佛山照明提出了照明、电工、汽车照明三大板块齐头并进的战略规划,用多元化布局推动佛山照明继续保持高速的发展。
 
  佛山照明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佛照电工产品实现营业收6,677.38万元,营业利润758.46万元。
 
  随着多元化战略的推进,佛山照明将电工板块作为企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在原有电工产品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电工产品,增加了较多的电工产品系列及插座,努力推进照明产品与电工产品并驾齐驱的战略布局。随着佛山照明在2016年成立佛山照明智达电工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启了照明+电工的双引擎驱动模式。
 
  开关、插座等电工产品与照明产品客户基本重叠,佛山照明利用已有的照明渠道销售电工产品将快速打开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12月底举行的“2017年度佛山照明、佛照电工全国经销商会议”上,更是一举拿下了8.43亿元订单,创历史最高记录。
 
  多年沉淀打牢基础 汽车照明蓄势待发
 
  公司传统的优势渠道是五金渠道,在渠道变革时代,公司积极拓展专卖店、电商、工程商等新渠道,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产品线结构也从光源产品向灯具产品转变。
 
  LED 汽车灯拥有亮度高、耗能低、寿命长等优点,随着成本的下降,近年来逐步替代原有的卤素灯/氙气灯。佛照是摩托车车灯市场的领导者,市场份额超过60%,拥有丰富的汽车车灯渠道资源。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导入部分国内知名整车企业,打开了乘用车前装市场。
 
  8月16日,佛山照明召开机动车灯事业部成立大会,佛山照明总经理刘醒明会上正式宣布了佛山照明机动车灯事业部的成立,标志着佛山照明在三大板块的布局已初步完成,并将加大投入进入汽车照明行业,为佛山照明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点。
 
  佛山照明总经理刘醒明从产品研发、生产管理、营销推广等多方面总结了车灯过去及现今的发展情况,并就未来的规划进行了部署,汽车照明作为推动佛山照明快速发展的又一重要板块,早已凭借多年的积累打下坚实基础,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照明市场,佛山照明可谓蓄势待发。
 
  控股股东广晟集团鼓励佛山照明通过内生增长、外延扩张等多种方式做强做大,全力支持佛山照明成为LED 照明行业的排头兵。佛山照明则可充分嫁接集团的资源,加快内生增长的步伐。
 
  当前,佛山照明已初步形成照明、电工、汽车照明三大板块的战略布局,2017年下半年,佛山照明将继续围绕着“技术高精尖化、品牌及市场国际化、生产规模化”的三化战略,在品牌、研发、生产、渠道、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升级完善,有效推进照明、电工、汽车照明三大板块齐头并进的战略布局,以优异的业绩推动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樊 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