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月23日极智APP行业小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364
1.关于中巴国际照明论坛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交流考察活动的通知;
3.108亿元!华灿光电拟在义乌投建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
华灿光电22日早间公告,2018年2月21日公司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达成一致意见,就在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建设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签署《华灿光电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并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作为见证方。据公告,华灿光电该项目包括以下内容:①LED外延及芯片;②蓝宝石衬底;③紫外LED;④红外LED;⑤microLED;⑥MEMS传感器;⑦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⑧氮化镓(GaN)基激光器;⑨氮化镓(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等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108亿元。
4.三星:模块化Micro LED电视将于今年8月开卖;
三星电子表示将利用QLED(量子点增强型液晶显示器)以及Micro LED电视产品线,推进其高端电视市场的双轨战略。三星视觉显示业务副总韩钟熙指出,三星将于2018年8月开始销售Wall(墙)模块化Micro LED电视机。
5.人事变动:科锐任命新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
科锐(Cree)宣布任命Thomas Wessel为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这一任命从2018年2月19日起生效。Wessel将直接对Gregg Lowe(科锐总裁)负责,负责Wolfspeed电源和RF以及科锐LED组件业务的销售和市场营销。Thomas Wessel在半导体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全球销售和营销领导经验,在汽车、工业、电子和通信市场都有所涉足。
6.中国企业37亿要收美半导体公司Xcerra被拒;
美国半导体测试公司Xcerra Corp周四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阻止其以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出售给中国政府支持的半导体投资基金湖北鑫炎,这一交易将受到阻碍。据外媒路透社的报道,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因为担心Xcerra设备被美国政府和军方的供应链中的芯片制造商所使用,所以阻止了该项交易。值得注意的是,Xcerra不是自己制造芯片,而是提供用于制造半导体的测试设备。
7.商用首款5G手机平台拟于2019年推出;
紫光集团旗下芯片供应商紫光展锐与英特尔公司宣布双方达成5G全球战略合作,双方将面向中国市场联合开发搭载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的全新5G智能手机平台。紫光展锐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商用首款5G手机平台。
8.英特尔与戴尔惠普联想微软合作开发支持5G网络的PC电脑;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刚刚宣布与一些领先的PC电脑制造商合作,开发可以充分利用5G网络的PC电脑。根据它们之间的合作协议,戴尔、惠普、联想和微软的新一代电脑将使用英特尔XXM 8000系列5G调制解调器。为了跟上步伐,英特尔还宣布了与半导体公司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进行合作。它们合作的目标就是到2019年下半年前开发出使用英特尔XMM 8000系列调制解调器和Spreadtrum处理器的5G智能手机。
9.沃尔沃将推出纯电动卡车 最快年底交付;
近日,沃尔沃卡车公司总裁Claes Nilsson表示,沃尔沃将于今年推出纯电动卡车。据悉,部分客户最快将于年底前购买到沃尔沃纯电动卡车。
10.小米与微软签战略合作备忘录,在云计算、AI、硬件领域深入合作;
小米公司与微软公司签署战略性合作备忘录,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小米与微软将主要围绕云服务支持,笔记本电脑类设备,微软小娜与小米智能音箱,广泛的人工智能合作等几个方面展开合作。
11.智能家居迎来高速扩张期 网络安全将成最大问题;
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到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76亿元。分析师预测,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5000多亿元。网络安全问题是智能家居面临的最大困境。专业的网络罪犯未来还可能利用不断增长的昂贵的互联家庭设备,攻击更多的目标。普通用户一般意识不到智能电视、智能玩具和其他智能设备所面临的威胁,使之成为网络罪犯的主要攻击目标。
12.苹果、Valve和LG共同投资Micro OLED制造商eMagin;
13.日海通讯全资子公司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物联网展开合作;
14.DroneBase获1200万美元B轮融资,将开发AR航拍无人机;
15.搭配MicroLED,日本新研究的弹性显示器可应用于医疗;
16.英国: 宜家与BigCleanSwitch合作推广清洁能源;
17.可在房间内使用的激光无线充电器研发成功;
【经典语录】企业做大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不能以数量作为衡量企业好坏的标准,而是取决于企业应对变化的能力。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简洁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