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4月3日极智APP行业小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9
 1极智小报LOGO
2017年,我国芯片环节产值达到232亿元,全年供需基本平衡,间或出现供不应求,其中产量较2016年增长20%~25%,而价格整体较上年增长了5%~7%。预计2020年我国LED上游产业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2.深企打通全国首个5G电话 拟于2020年实现5G正式商用;
中兴通讯昨日宣布,基于国际电信标准化组织3GPP的5G标准,该公司携手广东移动打通全国首个5G电话。伴随着打通首个5G电话,中兴通讯联合广东移动正式开通端到端5G商用系统规模外场站点。据悉,深圳、广州两地今年内将开通超过150个5G基站。深圳将开展技术试验、业务应用试验、规模试验等5G建网重要探索。
3.虚拟心脏与现实心脏重合 全球首例MR先心病手术完成;
近日,全球首例在MR(混合现实技术)辅助下实施的复杂先心病手术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一名两个月大,体重约3公斤的肺动脉闭锁患儿获救,目前孩子恢复顺利。借助混合现实技术,医生们可以在手术前根据CT重建虚拟的三维心脏影像投射到手术台上方,医生团队手术时,佩戴一台眼镜即可清晰观看到“虚拟心脏”的内部结构,如果需要更加直观,可以直接将“虚拟心脏”“放”到患者胸腔内和实际的心脏重合,然后精确开展手术操作。
4.国内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开启路试;
“阿波龙”是厦门金龙汽车与百度联合开发的一款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这款汽车没有方向盘及行驶踏板,可自动变道,转弯。3月30日,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向厂商发放了“平潭0001试!”测试牌照。这款汽车自动驾驶级别达到了L4级,接下来将在开放路段进行测试和改进,为量产及试运营做准备。
5.英国政府遴选城市部署5G测试平台;
英国政府拟投资2亿英镑于部署5G网络的测试平台。但是具体开展城市尚未确定,负责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的部门(DCMS)希望收到有意向成为此项目合作城市的申请,申请截止日期是6月5日。
6.国务院发布《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模式和路径》报告;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研究报告《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模式和路径》。《模式和路径》提出了数字化转型“四步走”的路径。第一阶段(2018-2020)开展数字化转型试点,第二阶段(2021-2025)推进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第三阶段(2026-2030)实施企业内到行业的集成,并于第四阶段(2031-2035)最终实现完整的生态系统的构建。
7.松下将与阿里共同开发使用物联网家电新服务;
松下将扩大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范围。此前松下通过阿里巴巴的网购平台在中国销售家电,今后还将共同开发使用物联网家电的新服务。
8.福建出台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
9.行业信息披露,特斯拉公司仍未达到每周2500辆特斯拉3型汽车的生产计划;
10.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开发透明石墨烯电极柔性OLED;
11.智慧手机市场:OLED具优势 Mini LED短期难发挥;
12.英媒称实习医生可通过虚拟现实“练手”:像真的手术室;
13.英国约克郡博物馆举办展览 VR带你穿越侏罗纪世界;
14.物联网企业慧联无限宣布完成B轮1.5亿元融资,IDG与不惑创投联合领投;
15.俄将启用首位“机器人宇航员” 会射击能模仿机器人本领五花八门;
16.斥资2亿!台厂携手日机装共同开发UV LED产品;
17.腾讯无人车首次曝光 头顶硕大醒目的激光雷达;
【经典语录】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简洁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