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4月11日极智APP行业小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74
 1极智小报LOGO
 
1.教育部发布高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
教育部近日全文发布《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计划》提出要将加强重点领域应用,实施“人工智能+”行动,支持高校在智能教育、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城市、智能农业、智能金融、智能司法和国防安全等领域开展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加强应用示范。
2.通过VR头显体验安乐死?安乐死机器惹争议;
70岁的澳大利亚安乐死倡导者Philip Nitschke创造了“Sarco”--安乐死机器,按下按钮时,Sarco会充满氮气,使人在五分钟内死亡,之后,胶囊分离并作为棺材供死者个人使用。它将在周六的阿姆斯特丹葬礼博览会上亮相,与会者可以使用VR头显一窥进入机器中会是什么样子。通过虚拟眼镜,参观者还可以选择不同的景色作为他们最后的时刻。该举引起了巨大争议,被指控“美化自杀”。
3.斥资1.6亿!台植物工厂拟在英国兴建智慧农场;
源鲜农业生技预计2年内将投资18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6亿元),在英国种蔬菜,兴建智慧农场。英国际贸易部投资部长Graham Stuart昨(10)日亲赴农场背书,并宣布台湾汉典食品将再投资35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118万元),在英开设连锁外卖餐厅。
4.上海宣布行动计划旨在推动智能制造;
上海市政府周二宣布了一项行动计划,以便在未来三年内改善和提升实体经济的质量。按照计划,2018年上海技术升级投资将达到690亿元人民币(109.6亿美元),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络汽车,民航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到2020年,上海计划在六个行业中每个行业建立100个示范项目,并推动5000个大规模的技术改造项目。
5.“杀手机器人”可能会在一年内进入战场,专家将讨论立法;
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教授Noel Sharkey博士发表评论称,杀手机器人可能会在一年内推出,而且早期的战争机器人由于无法分辨敌人与平民,很可能导致大规模死亡;因此,尽快推出禁止使用全自主的杀人机器人的国际条约“非常重要”。各国目前正在利用人工智能制造武器,而本周,联合国会议将会聚集讨论“致命自主武器系统(LAWS)”问题。
6.建设银行推出“无人银行”,系国内首家;
这个全程无需银行职员参与办理业务的高度“智能化”网点,通过充分运用生物识别、语音识别、数据挖掘等最新金融智能科技成果,整合并融入当前炙手可热的机器人、VR、AR、人脸识别,语音导航,全息投影等前沿科技元素。
7.5G试点城市最新名单公布;
中国移动表示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五个城市开展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中国电信试点城市为“6+6”,其中包括之前已确定的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六个城市;中国联通今年结合发改委和工信部重大专项,拟在北京、天津、青岛、杭州、南京、武汉、贵阳、成都、深圳、福州、郑州、沈阳等16个城市开展试点。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2018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评选征集活动于2018年3月23日开始。获奖者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0月或11月,在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成员大会(ISA 2018 General Assembly)上举行。
11.山东首家机器人仓投入使用:50个机器人配合 现场似科幻大片;
12.上海硅酸盐所发现一种具有和金属一样延展性的半导体材料;
13.Mini LED“呼声”高,多家公司称可以实现量产;
14.到2020年,美国移动运营商在5G领域将耗资1000亿美元;
15.专利显示亚马逊可能将AR技术用于汽车零件在线自动化销售;
16.小鹏汽车计划今年融资170亿元 与阿里巴巴展开合作;
17.16家车企与美政府合作宣传 旨在助推全美电动车销量;
18.长方集团终止与北京环球艺盟国际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
19.聚灿光电全资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2000万元;
【经典语录】未来真正出色的企业,将是能够设法使各阶层人员全心投入,并有能力不断学习的组织。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