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5月2日极智APP行业小报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56
 1极智小报LOGO
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共出口LED照明产品27.45亿美元,同比增长4.67%。地区上看,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中,欧盟、美国、东南亚等七个主要国家、地区继续占主导地位。出口种类来看,室内照明仍是主流产。2018年第一季度球泡灯出口额继续排名第一,其次是管灯和灯条。
2.中国首家基于5G最新标准端到端开放实验宣布室成立;
近日,中国移动在“5G联合创新中心合作伙伴会议”期间宣布了该消息。据介绍,该实验室涉及的5G端到端系统包括:5G无线接入网、5G承载网和EPC+核心网,以及全球首款基于3GPP标准的华为5G CPE商用终端。
3.外媒:ARM中国合资公司正式运营,中方占股51%;
消息称,ARM中国合资公司已于4月底投入运营,并接管ARM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报道称,该合资公司名为“Arm mini China”,总部设在深圳,中方投资者占股51%,而ARM拥有剩余49%的股权。ARM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芯片技术供应商之一,当前全球约90%的移动设备都在使用ARM的芯片技术。苹果、三星、华为、高通、博通和联发科等知名企业都需要从ARM获取技术授权。
4.人工智能为“歌唱北京”投稿 微软小冰填词;
近日,微软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冰 “看”着数张北京的风景照,写出了《AI北京》的歌词。《AI北京》还将由小冰担纲演唱。此外,微软正在考虑未来开放这项能力,让小冰可以根据网友自行上传的图片定制写歌。
5.思科2.7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谷歌华裔女员工创立;
思科周二宣布,将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基于人工智能的“关系情报”工具Accompany。这笔交易不仅将给思科带来相关技术,另一方面Accompany CEO艾米·张将加入思科,担任协作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该部门也负责思科的视频会议和消息服务Webex。思科表示,计划将Accompany的某些技术集成至Webex平台。
6.Facebook推出“VR记忆”,帮助用户重返童年;
据外媒报道,周二F8主题演讲中,Facebook发布关于“VR记忆”的项目声明,其功能使将旧照片和计算机2D图像、视频转化为3D空间点云,从而使用户对产生空间感。这项技术的关键在于需要多少数据才能建构3D点云模型。Facebook承诺帮助用户重建童年住宅需要大量照片和视角,从平面图像进行深度计算推断和建构虚拟空间,这项技术也是近年计算机视觉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
7.盼达无人驾驶共享汽车5月底启动试点;
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与百度联手打造的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商业化的运营试点项目将于5月底在两江新区启动。目前,这项无人驾驶共享汽车项目正在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进行真实路况测试。去年11月13日,盼达用车和百度就在北京发布了首款应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共享汽车。此后,又在美国硅谷进行了发布和驾驶体验。
8.李彦宏向北大捐款6.6亿元,专注各科与人工智能交叉的领域;
9.2018 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高达 1.2 万亿美元;
10.让手臂变触摸屏的智能手表LumiWatch,预计大概600美元;
11.智能网联汽车成为全球汽车产业重点布局方向;
12.2020年智能照明总体市场预计将达到81.4亿美元;
13.硅基AMOLED短期可望主导微型显示技术;
14.实现减重40% 阿尔塔设备发布Gen4太阳能电池技术;
15.加强能源领域合作 日本将助力印度发展太阳能发电技术;
16.3D打印新动态,UAMMI将为美国空军生产3D打印部件;
【经典语录】布局决定结局。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