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米发布首款屏下摄像手机MIX 4 TCL华星系显示屏供应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财联社浏览次数:329
 小米于8月10日正式发布旗舰新品MIX 4,首次搭载的屏下摄像技术则成为核心创新点。财联社记者从可靠信源获悉,TCL华星系该款手机的显示屏供应商。从过往历史来看,TCL华星与小米之间的合作持续深入,双方在MIX 4上的合作或有助于TCL华星在小尺寸产品方面的客户导入,从而带来增量空间。
 
据8月10日小米新品发布会上公开的信息,MIX 4的显示屏采用微钻排列和透明引线,并重设了电路布局,以提高屏幕透光度,同时实现了400PPI的精度的100%全像素显示。
 
自“全面屏”手机推出以来,各大厂商均在如何实现“真全面屏”上下足了功夫。苹果坚守“刘海屏”,安卓厂商则在“挖孔屏”、“珍珠屏”之间来回切换。但无论是哪种方案,都未能解决前置摄像头必须占用屏幕一定空间的问题。正因如此,屏下摄像被认为是当前实现“真全面屏”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但由于摄像头并非直接暴露在外,屏下摄像对手机屏幕的光线透过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此前推出的屏下摄像技术方案大多牺牲了屏幕在摄像头区域的显示精度,无法实现全像素显示。
 
财联社记者获悉,TCL华星为MIX 4提供了新的技术方案(即上述“采用微钻排列和透明引线”),显示屏的发光材料也是专门定制,从而保证了“全像素显示”。
 
这是继中兴通讯(000063.SZ)后,又一家主流厂商推出屏下摄像手机。目前,包括京东方A(000725.SZ)、维信诺(002387.SZ)等面板厂商均已推出相对成熟的屏下摄像解决方案,从而不断突破此前被诟病的牺牲屏幕显示效果的问题。
 
与此同时,以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市场的需求疲软,亦倒逼厂商加快技术升级的节奏。在手机新品集中上市的关键时间节点上,成熟的屏下摄像手机或将引领新一波的消费潮流。
 
而从产品布局来看,TCL华星最突出的优势依然是在大尺寸领域。据TCL科技(000100.SZ)董事长李东生在10日举行的业绩交流会上透露,截至6月底,TCL华星非TV屏的出货面积占比已明显提高。而据记者了解,TCL华星将加大在中尺寸(如电竞屏、车载屏)、小尺寸领域的拓展力度。
 
TCL华星曾为小米10系列等产品供应显示屏,双方合作在持续深入。TCL华星屏下摄像解决方案在MIX 4上的应用,或将为其导入更多客户打开空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