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豪润达三季报业绩疲弱 静待行业向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8 来源:华金证券浏览次数:260
  近日,德豪润达发布2016年三季报披露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29.3亿元,同比下降12.6%,毛利率19.3%,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2016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7万元,同比下降69.8%。第三季度单季度公司销售收入12.2亿元,同比下降5.8%,毛利率18.9%,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万元,同比下降94.8%。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86~2,979万元,发动幅度为上升0%~50%。
 
  季度销售收入下滑受制于行业景气度: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2.6%,公司主要业务LED照明以及家电加工业务受到行业市场景气度不佳的影响而出现了收入的下滑,随着LED芯片的价格从第二季度开始回升,以及人民币贬值的趋势对于公司的家电加工出口业务带来的正面利好预期,第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下滑幅度放缓至5.8%,未来随着行业整体景气度的逐步恢复,公司的收入有望恢复增长。
 
  毛利率同比上升显示成本可控: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水平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为19.3%,第三季度单季度的毛利率也有0.6个百分点的上升。尽管公司的销售收入规模受到行业市场的影响而出现下降,但是产品的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显示了公司在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有效控制生产成本,调整产品结构,进而显示了公司在市场行业中的竞争力较强。
 
  费用率基本可控,联营公司经营稳定:公司前三季度的三项费用率水平同比小幅上升2.4个百分点至23.4%,费用数额下降但是收入下滑使得费用率有所上升,公司重要参股公司雷士照明的经营向好,在下游LED灯对于传统节能灯替代持续推进的情况下,终端市场需求仍然保持了稳健的成长性,未来随着公司LED上游及家电加工恢复增长,费用率水平有望保持在稳定状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德豪润达 下游LED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