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方大智控智慧路灯获“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银奖" ——照明行业唯一获奖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368
  9月10日至13日,我国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物博会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物联世界,共创未来”。
微信图片_20170912100038


  江苏省省委书记李强参观智慧灯杆
 
  作为一家致力于物联网和云计算创新研发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方大智控“基于NB-IoT的城市物联网信息平台”获得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银奖。

微信图片_20170912100042
 
  在获得这项奖项之前,方大智控“基于NB-IoT的城市物联网信息平台”也已经在全国多个大赛评比中斩获多个奖项,如:国家科技部“节能中国优秀技术”奖;2016年度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材料一等奖;半导体照明行业联盟OFWEEK2016-最佳智能照明产品奖;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委员会“中国LED首创奖-城市发展贡献奖”,在9月9日刚举办的“2017全国窄带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合作论坛暨解决方案商洽会”的荣获2017中国物联网优秀解决方案成果奖。
 
  简单了解“基于NB-IoT的城市物联网信息平台”
 
  “基于NB-IoT的城市物联网信息平台”系统由基于NB-IoT的城市物联网信息平台(云平台软件)和一体化多功能灯杆(硬件)组成。云平台软件主要包括地理信息系统、智慧路灯控制系统、环境监测系统、智能报警系统、能耗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充电桩管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资产管理系统、工程管理系统、车辆调度系统等,同时具有开放性接口,用于第三方系统的接入管理和系统间互联互通。
水印
  一体化多功能灯杆,采用灵活组网、高性能、开放架构的LTE/NB-IOT/Rola模组化物联网方案,支持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居相关设备接入,便于统一设备和数据管理;一体化多功能灯杆除了智慧道路照明,还集成了WIFI热点、环境信息采集、安防及道路智慧监控、信息发布、应急可视报警、微基站、以及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等多种功能通,实现城市大数据的收集和智慧管理。
 
  “基于NB-IoT的城市物联网信息平台”与自动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方大智控“基于NB-IoT的城市物联网信息平台”系统针对自动驾驶技术也升级了自己的功能。目前,在灯杆上集合DSRC车辆监控模块后,系统可对路灯进行远程管理和控制,搭建智慧交通的物联网信息平台,用于提升交通安全水平、改善劣况天气出行、协调车辆行驶、避开紧急状况以及优化出行等功能。
QQ截图20170912100207
  “传统产业走向智能化是大趋势,而物联网是实现这一结果的必要途径。”据研究报道,未来物联网规模超10000亿,智慧路灯规模超1000亿。随着国家大力推动智慧城市落地,CSA Research测算,预计到2020年,中国LED路灯市场渗透率将提高到39%。未来随着智慧城市的进一步推进以及LED路灯渗透率的提高,智慧路灯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方大智控也必将继续秉持专心、专才、专业的价值理念,优化、升级产品,引领物联网在中国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