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澳洋顺昌:扩产受专利纠纷影响小 LED业务迎战略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4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浏览次数:440
   据境内外法院判决,国内LED芯片企业已投产和扩产计划中的Veeco和中微设备均受到影响。澳洋顺昌目前装备德国Aixtron公司MOCVD设备最多,有效产能最大,受专利纠纷影响小,迎来LED扩产占领市场的战略机遇。
 
  中微与Veeco专利纠纷预计将影响LED芯片行业扩产计划。
 
  11月2日,Veeco获得法院禁令,该禁令禁止SGLCarbon,LLC出售晶圆承载器给中微及其客户。12月7日,福建高院判决Veeco上海在国内禁售EPIK700机型,同时受影响的也包括EPIK700机型配套晶圆承载器。根据境内外法院的判决,将导致LED芯片厂商因采购不到晶圆承载器而无法继续使用中微和Veeco的MOCVD设备生产LED芯片,造成有效产能大幅减少。同时,对于LED芯片行业扩产计划产能持续释放带来不确定性。
 
  澳洋顺昌受专利纠纷影响小,扩产选择范围广。
 
  澳洋顺昌目前未使用中微半导体的MOCVD设备,同时公司主力机型为德国Aixtron公司的MOCVD设备,考虑专利纠纷对于LED芯片企业的影响,公司预计将拥有业内最多有效产能。公司原定扩产计划选择Veeco最新机型EPIK868设备,若中微与Veeco能够在短时间内达成和解,将不影响公司扩产计划;若未能在短期和解,公司将灵活选择第三方设备,在业内公司拥有最丰富的使用第三方设备的经验,熟悉不同技术路线,扩产选择范围广。
 
  LED芯片大幅扩产,把握行业机遇。
 
  公司预计年底LED芯片产能达到100万片/月,明年年中达到140万片/月,同时公司建设蓝宝石衬底项目,整合LED上游产业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LED业务毛利率。公司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国内封装龙头木林森和地方政府控股公司入股子公司淮安光电,体现政策支持并保证下游需求。实现扩产产能释放即可提升公司业绩,提高市场占有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澳洋顺昌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