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3月5日极智APP行业小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59
极智小报LOGO
2017-12-27微信公众号“细胞科体检”发布央视CCTV2视频邀请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治医师讲解蓝光危害,背景视频配有各种LED灯具图及文字显示:“LED灯会伤害眼睛吗?”。其中出现较多低级错误及片面观点,易误导消费者。本文在此指出,以正视听!
4.谷歌前CEO呼吁政府采取行动,警惕"杀人"机器人;
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Emerson Schmidt)警告称,致命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马上就要来了。施密特称,如果我们想要保护自己,那么全球范围内的政府部门现在就需要采取行动。他认为人工智能不应当参与那些与人类生命息息相关的决策。
5.到2023年AR市场的价值将超过600亿美元;
MarketsandMarkets的一份新报告预测AR的市场将从2018年的110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600亿美元。该报告还称,VR投资,技术进步和可支付的VR头戴式头显的可用性都将有助于VR进入游戏和娱乐领域,VR增长预期从79亿美元到2023年达到340亿美元。消费者对AR产品的需求主要是通过AR应用推动的,包括视频游戏,体育和娱乐领域的软件,以及诸如Pokemon Go等AR游戏应用的广泛采用。该报告预测,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以及来自AR医疗和汽车领域的进一步投入。另一个趋势是亚太地区VR和AR市场会继续增长。
6.吉大一院获批创建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
吉大一院骨科将团结联合医院,把创建国家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带领联合医院协同发展,通过推广应用和数据收集不断总结经验,在确保安全、零风险的前提下开展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并逐步扩展骨科手术应用范围,为骨科手术精准治疗作出贡献。
7.华为Wireless X Labs完成业界首个5G Cloud VR POC验证并成立SIG;
华为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期间召开VR圆桌会议,宣布完成5G实验网下的Cloud VR POC验证,并携手合作伙伴成立CG Cloud VR/AR特别兴趣组(SIG)。这是Wireless X Labs继数字天空、无线医联网、全无线连接工厂SIG后成立的第4个SIG。该SIG成员将共同致力于研究和推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在5G eMBB场景下的商用。
8.科技高速公路:为自动驾驶铺路;
据外媒报道,美国乔治亚州建设的西部I-85公路Ray是其团队和众多公司联合创建的试点项目,旨在建设改变未来交通基础设施的试验场。汽车驾驶的技术趋势主要包括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对此Ray公路配置了太阳能PV4EV充电站,同时还能够对行驶车辆的轮胎压力等基本信息进行识别和检测。Ray的创新意义超越了传统公路,周边的植被和土地规划都综合考虑到环保因素,开发团队希望未来能够不断推进公路的安全、美观和生态。
9.苹果全面拥抱AR/VR:iOS一夜成全球最大AR平台;
苹果年度开发者大会WWDC17发布会上,苹果的两条重要产品线Mac和iPhone,分别开始加入对VR和AR的支持。其中,Mac产品在软硬件上都开始支持VR内容创作;而最新的iOS 11更新了ARKit,为整个iPhone和iPad产品线带来了AR功能。
10.研究员3D打印反射器 利用激光对智能手机进行无线充电;
该系统使用一种窄而不可见的激光束,能像标准USB数据线一样快速给智能手机充电。这种充电光束由配置为在近红外光谱中产生聚焦光束的激光发射器产生,在智能手机电池周围放置3D打印的“反射器”,以保护光束反射回激光发射器上的光电二极管。这些防护光束充当一种传感器,即当防护光束被人体中断,有害的充电光束就会被暂停。3D打印功能的保护光束确保激光只穿透手机的充电电池,从而形成一个完全安全的激光系统。
11.想和逝去的亲人聊天吗?科学家计划用AI“克隆”逝者;
科学家正在寻找愿意把去世亲戚贡献于研究的志愿者。他们计划用人工智能重现逝者生前的声音,让人们可以与逝去的亲人“交流”。科学家认为该技术还能更进一步,就像英剧《黑镜》中的设想一样,打造具有感知能力的逝者“克隆体”。这样一来,机器人不仅能与人们交谈,还能和人类发生真正的身体接触。这项技术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中的脑洞,但假如成为现实,未来人类便能够以数字的形式实现永生。
12.英特尔IEM VR电竞联赛总决赛启动 奖金高达20万美元;
13.木林森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为1.50亿元~1.80亿元;
14.马化腾两会议案:加强VR/AR/AI研发与应用 打造数字文化中国;
15.李彦宏委员:用人工智能“撬开”未来的想象;
16.乐天或将成为日本第四大移动通信商;
【经典语录】品牌=品质+品位+品行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简洁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