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3月7日极智APP行业小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36
 极智小报LOGO
 
6日晚间,Cree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REE)宣布以约3.45亿欧元(约4.28亿美元)收购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的射频(RF)功率业务。交易扩大Cree wolfspeed业务单元的无线市场机会。英飞凌将继续推动增长的关键领域如如电动、自动驾驶、可再生能源和技术,以建立一个互联的世界。
4.瑞丰光电拟2.5亿元转让全资子公司100%股权;
瑞丰光电发布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称,基于公司未来汽车照明发展规划和公司整体业务布局规划,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瑞丰光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据公告显示,公司拟以人民币250,000,000元的价格转让上海瑞丰100%股权。
5.教育部与微软达成合作 启动VR教育应用培训及实验室建设项目;
3月6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与微软中国共同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针对高校及中高职院校启动虚拟现实技术(VR)教学应用培训及实验室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围绕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实验室建设,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等新技术、新模式在教育行业的应用。根据合作,双方将在教育行业共同推进的虚拟现实技术教学应用培训项目主要包括构建满足实验室建设需求的软硬件环境,针对受众群体的课程课件,以及现场的培训内容。
6.人工智能新应用 LG将推出内建AI架构OLED电视;
根据韩国媒体《ETNEWS》的报导,韩国电视大厂LG将推出内含AI架构的OLED电视。该系列内建AI架构的OLED电视,预计在2018年内推出10种机款。该系列内含AI架构的OLED电视采用LG自行研发的Alpha 9智能处理器,让画面的清晰度、颜色、渐变层次都有较以往更佳的表现。使用者界面上,也能透过Alpha 9智慧处理器,利用自然语言语音辨识来控制音量、改变频道,预约广播收看、预约TV关闭等,并且改变影片观赏模式(如电影,运动,游戏等)。
7.大众推出自动驾驶概念车:无踏板和方向盘,刷脸开门;
汽车没有方向盘、驾驶座、仪表盘以及踏板,因为它是5级自主车辆,完全不需要人为干预;乘客可以用语音和手势与数字调音台互动;它通过面部扫描识别主人并为其开门;通过多种技术检测环境,汽车将根据乘客的舒适度相应地调整设置。不过,这辆科技感满满的汽车目前仍然是个概念,几年之内难以实现。
8.黑牛食品定增收官 云谷6代全柔性AMOLED生产线启动在即;
3月6日,黑牛食品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将于3月7日上市。随着本次150亿募集资金投向河北云谷第6代全柔性AMOLED生产线及增资江苏维信诺,黑牛食品将彻底转型AMOLED新型显示领域。河北云谷第6代全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进展顺利,年初已启动设备搬入,生产工艺关键设备已完成配置,产线启动进入倒计时,项目预计2018年中期建成投产。
9.美国与欧盟推动5G频谱开放 推动5G网络布局;
外媒报道,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结束不久后,美国和欧盟官员达成一致,旨在加速配置下一代5G无线网络的无线电频谱。美国两党的众参两院就一份议案达成一致,同意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收到了5G频谱竞标商的首笔支付费用,进一步推动5G频谱的拍卖。欧洲方面,欧盟各国立法机构同意开放5G无线电频率,开放期限为20年。
10.宝马董事称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Mini电动汽车;
11.南京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12.博通加快搬家?美议员:把高通卖外企会让中国5G抢先;
【经典语录】差异化、挺进无竞争领域是弱势企业迅速制造相对强势的不二法门。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简洁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