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3月20日极智APP行业小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186
 
1.关于中巴国际照明论坛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交流考察活动的通知;
2018年1月中国LED产品出口总额超过11亿美元,其中球泡灯以3.74亿美元占据了三分之一的销售额,另外两大类管灯、灯条也分别贡献了1.42和0.70亿美元。1月份我国管灯出口总额超过1.4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4%,环比下降约4%,占一月出口总额的约12%。灯条方面,2018年1月份较2017年12月总额和占比均略有下降,其中出口总额由17年12月份的7236万美元下跌到7000万美元以下,但同比依然保持增长趋势。
在2018年法兰克福照明展参展期间,飞利浦照明发布了基于数据服务的Interact物联网平台,推出专业照明和消费照明领域的创新LED和智能互联照明产品,并发布可见光通信(LiFi)灯具,同时实现节能照明和高速宽带互联网连接。其中,物联网平台Interact是其本次展会最重要的发布。
5.5G产业迎来政策机遇  2025年中国5G市场规模将达3.3万亿;
根据中国信通院《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测,2030年5G带动的直接产出和间接产出将分别达到6.3万亿和10.6万亿元。在5G商用初期,运营商大规模开展网络建设,5G网络设备投资带来的设备制造商收入将成为5G直接经济产出的主要来源。在5G商用中后期,互联网企业与5G相关的信息服务收入增长显著,成为直接产出的主要来源,预计2030年,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达到2.6万亿元,占直接经济总产出的42%。
6.韩国抢当人工智能大国 AI半导体专利4年暴增10倍;
根据韩国知识产权局表示,2017年AI半导体专利达391件,对比2013年的32件,近4年成长超过10倍,且速度逐年加快,2014年有59件、2015年成长三成至77件,2016年更是倍增至167件。进一步分类,新专利绝多数属于非存储器半导体,比重接近八成(79%),当中有42%应用在机器学习,如新世代AI芯片有着类似人类的神经结构,相关应用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7.Adobe正计划在产品中添加AR功能;
据Adobe公司高管Mark Asher称,AR是公司的下一个“重大举措”,他们正计划将AR功能尽快推向市场。相较于虚拟现实,Adobe更加看好增强现实的潜力。通过AR技术,可以将虚拟世界中的物体与现实世界进行完美结合,带来一种很棒的体验。
8.逃离三星:苹果或自主开发MicroLED屏幕技术;
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投入开发自主MicroLED屏幕,并已进行少量屏幕测试。苹果公司正在加州的一个秘密工厂进行下一代MicroLED屏幕的开发,该项目已经获得大量资金投入,预计其研究成果将首先应用于苹果公司的可穿戴设备中。该消息发布后,苹果公司屏幕供应商股价均呈现下跌。
9.友达开发透明13英寸AR用OLED;
友达光电(AUO)日前推出一款13英寸100 PPI透明OLED显示器,专为AR应用设计。其透明度可达68%。为了实现如此高的透明度,友达优化了TFT阵列层堆栈,OLED阴极图案和封装。这是友达自2011年以来首次开发透明OLED。
10.首例无人驾驶车撞人致死案 Uber暂停项目接受调查;
近日,据美国亚利桑那州当地警方称,一名女性在过马路时被一辆Uber无人驾驶SUV撞倒并最终死亡。警方要求Uber停止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该发生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郊区的意外事故将不仅影响Uber的无人驾驶的计划,还将影响到整个无人驾驶行业最终发布能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无人汽车的计划。
11.投资36亿元!重庆小康布局智能电动汽车;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海表示,三年前重庆小康就开始布局智能电动汽车,在重庆两江新区投资36亿元建成的金康新能源电动汽车工厂在今年年底即将投产。产品方面,今年3月底,重庆小康将在美国发布首款新概念跨界SUV智能电动汽车。明年一季度,这款智能电动汽车将会在重庆工厂下线,计划2019年第二季度上市。
12.再创纪录!AI系统可诊断近100种脑癌;
《自然》杂志再出人工智能重磅成果。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100多个实验室的近150位科学家通力合作,联合在顶级期刊《自然》发表了这篇文章,他们开发了一个超级AI系统,该系统基于肿瘤组织DNA的甲基化数据,可以准确区分近100种不同的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更厉害的是,这个AI系统还能自学成才,发现一些临床指南里面没有的新分类。
13.3D打印的机器人手臂,可以翻译语言帮助聋哑人对话;
Aslan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的工程师们创造的机器人手臂,可以把文字和口头语言转换成手势语言,帮助全世界7000万个失聪或听力不好的人与不懂手语的人交流。它的一端被连接在计算机上,通过互联网,在线的用户可以直接发送信息,Aslan会将接收到的讯息用灵活的手指疯狂地表达出来。另外,因为它主要是3D打印,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每台设备的造价仅为400英镑。技术团队说,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表情丰富的双臂机器人,可以表达语言的全部复杂性。
14.外媒:日本造“樱木”版机器人 投篮百发百中秒杀职业球员;
外媒称,丰田公司推出了一款身高为6英尺3英寸(约1.9米)的类人机器人,其投篮命中率高于职业篮球运动员。报道称,这款机器人的设计是以日本漫画《灌篮高手》中的人物樱木花道为原型。据其开发人员表示,它可以在最远12英尺(约3.6米)的距离之外投篮得分。
15.埃及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建;
由德国企业ib vogt和埃及的Infinity Solar在埃及南部的阿斯旺省合作建设的太阳能光伏电站近日正式启动建设,装机容量达到64.1兆瓦,这是埃及迄今为止最大的光伏电站。据介绍,这是埃及上网电价补贴下首轮招标的结果,在未来25年内将获得每千瓦时14.34美分的收益。
【经典语录】如果不继续成长,就会开始走向死亡。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简洁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