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3月30日极智APP行业小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4
 
2月份球泡灯依然是我国LED照明产品最主要出口种类,出口额占全部LED产品出口额的近30%,较上月略有下降,但相比17年2月的市场份额多了9个百分点。2月我国共向146个国家出口LED球泡灯,其中有11个国家出口额超过500万美元,该11国球泡灯出口总额超过1.3亿美元,占比超过60%。美国依然是我国最大球泡灯出口市场,且其他市场与其差距明显。
3月20日,长方集团发布公告称,邓氏兄弟拟向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出让不超过30%股份,且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能会发生变更。3月27日晚,停牌一周的长方集团火速披露了邓氏兄弟拟以5.2元/股的价格将合计1.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7.43%的股权转让给南昌光谷(9.93%)和鑫旺资本(7.50%)。
3.广东电网将激光雷达技术应用于无人机自动驾驶;
预计到2025年,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无人机全部由手工遥控操作转变为自动驾驶。目前该公司无人机自动驾驶技术配套的软件、硬件已经全部研发完毕,全体系实现了自动充电、航线自动规划、自动巡视、自动分析缺陷等功能。
4.LG研制LCD、OLED融合屏幕 G7或首次使用;
有消息显示,LG将会在最新的产品G7中使用最新型的屏幕,这种屏融合了MLCD+和pOLED两种屏幕。MLCD+屏幕由LG研发而成,主要的优势就是省电;而pOLED虽然是对标三星OLED,但工艺和质量上较三星的OLED还有一定的差距。LG推出的这种混合屏幕的优势还不得而知,能否兼顾这两种屏幕的优点还不好说。
5.印度增税“谁人欢喜谁人忧”:OLED产业将受冲击;
近期,印度当局对外宣布:计划自4月1日起将进口手机的关税从15%提高至20%,以保护本地制造业。此次提案,将部分LCD/LED/OLED面板和电视组件的税率从7.5%-10%升至15%,这对于显示行业将带来不小的冲击。
6.中国联通全球首创:4G网络中远程无人机飞行测控试验;
日前中国联通研究院与云南联通共同完成基于4G网络的远程高空工业无人机飞行测控试验,成功实现了利用运营商网络测控无人机在云南高原山地的超视距飞行。
7.澳大利亚建全球首个5G网络热点:只有4G速度;
澳大利亚运营商澳电讯(Telstra)宣布,已经在该国建立并开通了全球第一个5G网络,但并非直接对外提供5G网络,而是以Wi-Fi热点的方式转换开放。这个5G网络的速度最高可达3Gbps。现在世界上还没有一款5G手机或者5G平板,再加上Wi-Fi热点本身的限制,只能跑在4G的速度水准上。实测显示,这些5G Wi-Fi热点的速度被限制在100Mbps左右。
8.VR手套为盲人和视障人士提供高精度3D对象感知;
捷克布拉格国家画廊日前推出了一款虚拟现实体验,用以帮助盲人和视障人士触摸并感受世界上最著名的雕塑杰作。这款VR体验是基于一对搭载触觉技术的手套,而非通过头显实现。触觉手套创造了一种虚拟手部可以触摸虚拟3D物体的体验,而系统将以振动的形式向用户发送反馈。
9.新发现!SiC可用于安全量子通信;
来自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MIPT)的一个研究小组展示通过使用基于碳化硅(SiC)光电子半导体材料的单光子发射二极管,每秒可以发射多达数十亿个光子。研究人员进一步表明,SiC色心的电致发光可用于将无条件的安全量子通信线路中的数据传输速率提高到1Gbps以上。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2018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评选征集活动于2018年3月23日开始。获奖者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0月或11月,在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成员大会(ISA 2018 General Assembly)上举行。
13.科大智能拟定增募资14.7亿 加码高端机器人;
14.阿里云与中国联通宣布达成物联网产品合作;
15.合肥彩虹蓝光与LG携手打造LED产业生态圈;
16.韩国电信为电视购物消费者推出VR试衣服务;
17.2017年至2025年 全球3D打印市场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18.投入2000亿美元 软银要在沙特建最大太阳能电站;
19.以色列开发低成本红外传感器 或将大幅降低自动驾驶应用成本;
20.开创性研究,生物3D打印的细胞贴片用于修复损坏的隔膜;
21.日本显示器(JDI)考虑推迟OLED屏幕的量产计划;
22.澳大利亚物联网初创公司Myriota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经典语录】差异化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相对优势是最大的优势。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简洁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