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4月18日极智APP行业小报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7
 1极智小报LOGO
 
欧普照明4月18日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据公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欧普照明实现营业收入14.83亿元,同比增23.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6.66万元,同比增42.2%,基本每股收益0.12元。主要系本期销售规模扩大,以及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2.对中兴开刀背后:中美博弈进入高科技核心领域;
美国在半导体领域对中国的“封锁战”从没放松过。一位在美国半导体公司工作的技术人员对记者表示,美国企业对中国半导体的发展有着强烈的“抵触”情绪,有部分公司已经下了相关通知,核心科研人员回国需要经过复杂的审批手续。随着贸易战的升级,中美科技企业之间的关系变得极为微妙。
3.华为加码人工智能将于10月正式发布AI战略;
华为在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发布的全球产业展望GIV 2025(Global Industry Vision 2025)显示,企业对人工智能的使用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只有5%的企业开始尝试,而真正已经开始使用人工智能的企业,1%都不到。到2025年,华为预计大部分企业的数字化水平将有质的提升:企业应用云化率将达到85%;企业对数据的利用率将达到80%;同时,86%的企业将应用人工智能。华为将在今年10月上海举行的HUAWEI CONNECT大会上,正式发布华为公司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以及全栈、全场景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4.国家地理杂志发布首个太空VR全景视频;
国家地理杂志近日发布了第一款在太空拍摄的3D VR视频,该视频是以国际空间站(ISS)为视角拍摄的画面,可以让我们看见极少数人才能看见到的外太空风景。视频由国际地理杂志和国际空间站上的Humaneyes Technologies合作拍摄,第一次使用国际空间的实际镜头创建的3D VR体验,与此前的完全不一样。
5.AR开发商Lumus发布2025年AR行业趋势报告;
尽管电子游戏以惊人的116亿美元(USD)排名第一,但医疗保健和工程业务分别为51亿美元和47亿美元。从潜在的收入方面来看,军事和教育分别为14亿美元和700万美元。预计2025年潜在收入为26亿美元的房地产和家居装饰行业正在利用该技术帮助消费者可视化家中可以看到的家装产品。
6.世界首条“电气化公路”在瑞典建成 电动汽车可边走边充电;
瑞典eRoadArlanda公司在斯德哥尔摩附近建成约2公里长的示范性“电气化公路”,利用铺设的两根“电轨”(每隔50米一段)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源。电动汽车只需要在车底盘加装一个垂挂的充电柄,就可以通过为这条电气化公路充电,并按照普通电价计量收取电费。在没有汽车通过时,电轨不会漏电,不会影响过往行人安全。
7.AI将成科学家“高级定制”工具 制造分子问人工智能AI;
8.VR手术机器人创企Vicarious完成1675万美元A轮融资;
9.联发科携手微软 抢进物联网微处理器安全产品市场;
10.Mini LED背光或可缓解产业供过于求的趋势;
11.德国一家研究所试图将触觉反馈融入AR视觉中;
12.停车位难找?大众汽车欲在所有车型安装自动停车装备;
13.日本推高龄驾驶的安全监视系统;
14.NASA猎户座飞船将使用3D打印零件,是载人登陆火星关键;
15.AI平台竞争加剧,科大讯飞宣布打造智能家居生态;
16.苹果Health App已链接全美39家医院纪录;
17.TDDI与AMOLED推动面板驱动芯片进军百亿市场规模;
【经典语录】管理越简单越好,但不能牺牲品质。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