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4月28日极智APP行业小报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26
 1极智小报LOGO
2018年一季度,全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投资、并购活跃,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互相合作。点击查看本期1°姐为大家梳理2018年1季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投资并购动态。
2.联发科深夜声明:正申请对中兴通讯的出口许可;
台湾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发科)深夜发布微博称,正申请对中兴通讯的出品许可,以期尽快出货。此前有报道称,台湾“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已将中兴通讯、中兴康讯两家公司列入战略性高科技货品出口管制对象。
3.中国移动成立国内首个5G联创中央实验室;
中国移动26日宣布将成立国内首个具备基于5G最新标准端到端能力的开放实验室--5G联创中央(北京)实验室,为各类创新应用提供定制化的5G端到端技术服务。并为孵化成果提供测试认证、展示推广等全方位服务。
4.CRISPR新研究,让普通人能在家里给自己检查疾病;
生物科技公司Mammoth Biosciences正在进行一项研究,能让普通人在家里用信用卡大小的CRISPR工具,确定自己血液、唾液、尿液中有哪些细菌、病毒或基因突变。“你可以在客厅里测试流感,确定你感染的病毒毒株,或者快速筛查出癌症的早期预警信号。我们想给每个人负担得起的疾病测试。”
5.日本软银或斥2亿美元助蔚来美国IPO;
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正与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蔚来汽车进行商谈,拟在后者的美国IPO(首次公开募股)中购入约2亿美元的股份。据称,蔚来有望在IPO中融资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
6.苹果拟2020年发布VR头盔 单眼分辨率达8k;
有爆料称,苹果正在研发或在2020年发布的虚拟现实(VR)头盔。这种头盔可能比当前市场上的其他VR头盔更强大,它可为每只眼睛提供8k的高分辨率显示器,这甚至比当前的电视和智能手机分辨率都要高得多。
7.IBM参投,物联网公司IFTTT获2400万美元融资;
美国物联网平台IFTTT宣布,获得2400万美元的新融资。本轮由 SaaS 巨头 Salesforce领投,IBM 、the Chamberlain Group 以及 Fenox Venture Capital跟投。
8.大陆将于2025年在德国高速公路开展自动驾驶路测;
据外媒报道,大陆正在拓展其全球研发活动,旨在安全地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大陆在日本、中国、美国及德国研发自动驾驶车载传感器、车载计算机、操作系统及软件。
9.《自然》:美国研制出光路和电路混合集成芯片新工艺;
研究小组实现了在单块芯片上分别集成光子器件和电子器件,同时能够利用更现代的CMOS晶体管技术。该成果可以利用现有的半导体制造工艺。优点在于,可以独立对光路进行优化。硅基电子技术多种多样,如果能够向电路中添加光路,未来通信与计算芯片性能将更加强大。此前,该研究小组在单块芯片上利用现有制造工艺同时集成电子器件和光子器件,研制出可以实际工作的微处理器。
10.FCC:5G高频频谱预计2019年开拍 首先释放28 GHz;
11.美国Cepton发布Vista激光雷达传感器,计划2018年第二季度量产;
12.新能源汽车电池短板 石墨烯新材料来补;
13.京东方成都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良率已达65%,预计2019年满产;
14.浙江省人民医院在手术中用VR眼镜舒缓患者情绪;
15.WaveOptics与EV集团达成合作关系推进600美元AR眼镜上市;
16.VR Visions发布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对VR头显需求强劲;
17.Vicarious Surgical完成A轮1676万美元融资比尔盖茨参投;
18.亚马逊Alexa智能音箱即将拥有记忆;
19.日本开发出现实版“变形金刚” 汽车1分钟可变成机器人;
【经典语录】经营就是经营人的需求。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