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5月22日极智头条行业小报 要闻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14
 1极智小报LOGO
 
1.美方消息人士:美将取消中兴通讯销售禁令 中兴:属实;
消息人士称,中国和美国方面已经就解决中兴的争议问题达成大致框架方案,协议将解除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方案细节还在敲定中。若完成商讨,特朗普政府将解除限制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销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同时,中兴公司将要被迫对管理层和董事会进行调整并缴纳一定数额的罚金。商谈仍在继续,达成协议仍有距离。任何禁令的放宽行为都要接受美国国安部门的审查。
2.5G第一阶段网络标准将于近日完成 华为等中国企业确认参会商讨;
3GPP工作组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韩国釜山召开完成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的最后一场会议。按计划,这次会议将完成有关5G独立组网(SA)的标准技术,审视通过后将在下月美国RAN全会上正式宣布,华为也准备了提案。此次标准确定后,设备企业有基于标准的设备就可以商用。OPPO、vivo也将参会,两公司表示会有技术文稿输出并参与讨论。
3.康佳集团宣布转型布局环保和半导体芯片产业;
在成立38年之际,康佳做出了新增赛道的选择,成立环保科技事业部和半导体科技事业部。康佳未来将重点布局节能环保、半导体、新材料等领域,进一步加快版图扩张。对于未来的发展规模,康佳表示将在十三五末完成营收目标600亿,2022年完成营收目标1000亿。
4.微软2018人工智能大会:推出3个100计划,小冰开放“全双工”创意功能;
微软正与中国产、学、研展开全方位合作,将推出3个100计划,筛选Azure机器学习等100项微软人工智能开发工具,与100位企业开发者和科学家,共同创造出100个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落地场景。微软还宣布为小冰开放“全双工”和“人工智能创意”功能,可为每个孩子定制专属的有声童话故事,家长可以设置故事的主人公和故事倾向,然后安排微软小冰完成制作。
5.印度宣布将利用人工智能开发武器,系统正制定路线图;
印度将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开发武器、防御和监视系统。目前一个17人的工作组正在为印度军方制定人工智能路线图。未来两年,工作组将向政府推荐将机器学习运用于空军、海军、陆军、网络安全、核、生物资源等的方式。具体而言,它将涉及自主化武器系统和无人监视等领域。
6.京东“天工”计划3.0推出AR零售解决方案;
京东“天工”计划3.0暨AR无界创新联盟发布在北京举行。京东发布了AR试妆镜、AR试衣镜、AR智能眼镜等三款AR硬件产品。同时,京东宣布联合英特尔、沃尔玛、唯品会、联想、卡姿兰等数百家AR行业和零售行业合作伙伴成立AR无界创新联盟,致力于用AR技术打造线上和线下全新的购物场景。
7.“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 推动创科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商汤集团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宣布成立“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该项目将致力于推进香港人工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协助初创企业把研发项目商品化,推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学者、科学家、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将发起“初创公司加速器计划”,为香港培育更多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8.工信部正制定推进文件,将通过五大方面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虚拟现实概念迎来催化剂;
9.重大里程碑!美国 Additive Orthopedics 3D打印医用植入物产品获得针对全球骨科市场FDA许可;
10.克路德机器人完成6000万A+轮融资 专注人工智能大住居应用布局;
11.联想与富士通合资公司开发AI设备:能读懂表情;
12.中国电信2018年底蜂窝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一亿;
13.日本开发能自动应对司机心梗和打瞌睡的人工智能汽车;
14.微软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Semantic Machines,该公司曾为Siri提供语言识别技术;
15.万润科技终止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原计划出资5000万;
16.日亚对日本华硕及其经销商提起侵权诉讼
【经典语录】唯有依靠团队的力量,依靠他人的智慧,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详情请点击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官网:http://www.china-led.net
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2极智头条下载二维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极智 资讯 小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